專頁
管碧玲 (kuanbiling), 高雄市。 109,481 個讚 · 18,622 人正在談論這個。管媽LineID:@kuanmom Line連結:https://goo.gl/lLBeUg 管媽親自服務時間: 每周六早上9點半至12點 內惟服務處 (九如四路1097號07-533-0227)
貼文
給董董一個正確的角度:一年2億到8億的「虧損」?還是一年2億到8億的「支出」? 軌道建設是綠色運輸的基礎建設,如果用基礎建設的概念看問題,政府一年用2億到8億的支出,就可以擁有四通八達的軌道基礎建設,這怎麼會是錢坑?不對,我認為這是非常成功的建設。… 更多
至於,把「本業」與「業外」的本利計算分開,純用「本業虧損」來型塑「錢坑」的論述,更是錯把公共政策當純粹的生意來看待。捷運建設的本質不是生意,而是導入生意概念的公共建設。能賺錢最好,不能賺錢就訂自償率,短期自償率不足,就當基礎建設,重點在我們要投資多少在生態永續?
以北捷而言,它既賺錢又創造就業機會,還減碳、減空污,豈非是太美妙的好建設?即使只談本業虧損,那也表示:政府每年增加2-8億支出,可以創造就業機會、可以減碳、降低空污、可以大量疏運交通到那個地步,
這樣樣都顯示為成功的好建設!
至於重置基金,那是用折舊攤提準備起來的錢,即使年限屆滿,重置一次把錢用光了,下一個5年所需40億,每年分攤的結果,也算不出「錢坑」的結論!
ㄧ提到捷運,我們就要求要賺錢,有沒有想過,高架道路、地面道路,我們都當作理所當然的支出,一個被當作「做生意」,一個被當作「做建設」,事實上,兩者都是做建設,只不過,軌道建設可以導入生意,讓它變成更便宜甚至能賺錢的建設!
北捷,實在應該「呷好兜相報」! 專訪北捷董事長董瑞斌 捷運不浪漫 「養捷運」才是錢坑 https://today.line.me/TW/article/52252ce89ceb20d914f3356b148574342f4074f5fa5f39d29cba24b1e79214b7?openExternalBrowser=1
超連結 TODAY.LINE.ME

專訪北捷董事長董瑞斌 捷運不浪漫 「養捷運」才是錢坑

專訪北捷董事長董瑞斌 「捷運不浪漫 ,『養捷運』才是錢坑」 (林麗玉報導 ) 「蓋捷運之前是一個煩惱、蓋好每天營運是另外一個煩惱,二十、三十年要汰舊換新又是另外一個煩惱,捷運不是大家想像那麼浪漫,捷運不能解決所有問題。」 前瞻的「軌道建設」,吵了一個多月,各界爭論不休自償性債務,讓高雄、臺中、新北各自提出財務規劃,這些蓋捷運的財務規劃表,數字算得漂漂亮亮,走過21年的台北捷運,這時候才剛要開始面臨軌道運輸折舊的重置基金越來越高的困境。 台北捷運公司董事長董瑞斌說,許多縣市搶蓋捷運,蓋是一大筆錢,其實「養捷運」才更是一個大錢坑。 台北捷運每天開門營運,一天的成本就是四千多萬,如果遇到颱風天停班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