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劉建國, 雲林縣。 56,606 個讚 · 2,441 人正在談論這個。【第十屆立法委員 劉建國】 官方LINE👉 https://reurl.cc/mdqGzG 官方IG👉https://reurl.cc/5goGXR 訂閱youtube頻道👉https://reurl.cc/72yeYk...
貼文
今日衛環委員會召開「改善少子女化政策方向─產假合理天數、育兒留職停薪津貼制度及托育多元公共化公聽會」。
少子化風氣的形成,背後必然隱含了複雜的社會現象,深究起來包括不婚、晚婚、晚產、不育、少生、不生等因素。
但這都只是一些浮面的表徵,真正導致少子化的原因,還是年輕人對於撫育下一代的意願降低。
雖然政府鼓勵生育,也有企業祭出優於勞基法的產假「催生」,但是年輕人仍認為生孩子是負擔而不願意生育。… 更多
雖然衛福部要成立少子化辦公室,但是少子化辦公室的主責單位是誰?層級為何?預算規模又是多少?
這些行政部門都講不清楚,而且,針對少子化辦公室,就衛福部內部而言,仍處紛擾狀態,這樣要如何解決少子化的國安問題?
政府若要做,速度就要快,政策就要具體講清楚。 下午,再度針對戴奧辛雞蛋事件的主政單位為誰詢問農委會,昨天農委會表示,該事件由農委會、環保署、衛福部三部會一起處理,我再度向農委會強調,針對個案事件這種跨部會機制,應盡速訂定出機制,若以這種消極態度,再開300次跨部會會議,問題仍會不斷發生。 #少子化 #食安 #沒有好的食安誰敢生孩子 #雞蛋
圖片
留言
  • 賴昱菘
    http://news.tvbs.com.tw/politics/722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