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香蕉澱粉可取代玉米粉,讓食物更營養,現在加水喝,讓身體更舒暢。日本人曾經在菲律賓、泰國,甚至哥斯大黎加實驗過,但還是以台灣香蕉品質最好,做出來的澱粉純度最高。真是太酷了!!(內文)
超連結 KMWEB.COA.GOV.TW

農業知識入口網 -小知識串成的大力量-最新消息/國內第一家青香蕉製成抗性澱粉 獲日本人青睞

「失戀吃香蕉皮」不要以為只是一句玩笑話,其實是有根據的,專家說,香蕉皮含有豐富的腎上腺素,能增加新陳代謝緩和情緒,有抗憂鬱的效果,青香蕉能瘦身,增加腸胃蠕動,更具功效,但青香蕉澀澀的,一般人不可能生吃,麟洛蕉農邱永豐,將青香蕉連皮攪碎、過濾,製成香蕉抗性澱粉,因為能控制體重,被視為另類高利用的膳食纖維。抗性澱粉目前被廣泛討論,他存在於各種蔬果當中,被視為養生及瘦身的指標,只是含量多寡而已,青香蕉是目前蔬果中含抗性澱粉量最高。邱永豐說,會想到製作香蕉抗性澱粉起源來自日本,他種香蕉,不少是外銷到日本,但幾年前碰到香蕉盛產,價格崩落,蕉農痛心把一串串香蕉丟棄或是餵豬,拿來當肥料,日本商人告訴他,在日...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