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金素梅(吉娃斯.阿麗), 台北市。 214,576 個讚 · 18,040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院第十屆山地原住民立法委員
貼文
2017.10.02教育委員會-課綱審查專題報告 (請部長) 今天是課綱審查的專題報告與質詢,本席原本不打算在這對『台大事件』做質詢,但是針對吳思瑤委員的發言,我必須在這裡跟大家完整地說明並回應:
1、我本人從未打給教育部或是台大。
2、我的助理僅打過兩通給教育部國會聯絡人,但他也沒有親自打給台大。
3、台大於當天下午三點三十分回覆一通電話給我的助理。… 更多 本席在此強調:我及我辦公室助理從未親自打電話給台大校長,而針對台大或是媒體所報導的『高金素梅打給台大校長室』施壓之說,本席感到非常荒謬,倘若本席真的要施壓,何不直接打給教育部部長或是台大校長,為何要打給國會聯絡人做詢問呢?因此,本席要跟陳姓國會聯絡人說聲:辛苦您了,委屈您了! 另外,本席要給大家看一份資料:(台大校總區體育館、戶外運動場地借用申請書)
8月8日:申請書上是沒有蓋章核定。
8月9日:申請書已蓋章核准出借場地,並把租金由39萬提高到65萬5千8百元。
由此可知:台大很早就將場地出租給對方,台大無須推卸責任,因為證據會說話並一一浮現出來,而真相也只有一個!
詳細的說明本席已在昨日發布到我個人臉書。 現在我們就回到正題來做質詢:
部長!
對於文言文與白話文的關聯性與比較,本席在上週五的總質詢上做了一些比喻,您瞭解本席的用意吧! 今天,本席就不再重複了!
請教部長,有關文白比例的表決,總共表決了幾次?花了多長的時間? 本席認為,部長主持課審會的功力太差了!
部長有沒有看過蔡英文總統主持司改會總結會議第二組表決「最高法院法官遴選辦法」的影片?約一個月前「蘋果即時」播出的影片。 本席現在來播這一段約兩分鐘的影片: 部長,您真的效率太差,要認真學習「謙卑謙卑再謙卑,表決表決再表決」,蔡總統的效率一次會議就解決了,還有餘力可以酸一下會議現場的委員們「你們在搞什麼?⋯怎麼會這樣?⋯那你們打算怎麼辦?⋯」 部長!我聽出席課審會的委員描述一些會議現場情況,他感到很沮喪。他說:「那些學生代表開會都在滑手機,發言也不連貫,看得出都在連絡,等指示,根本都是後面有操控者。」
部長!這位委員說很多人開這個會都痛苦極了!他形容簡直是折磨。 部長,今天蔡英文總統主持會議的影片給了本席靈感,以後課審會開為何不開放直播,既公開透明,又可讓全民欣賞黑手如何操控會議,而且,部長您也不必揹黑鍋。您贊成本席的提議嗎? 這樣好了!本席就正式提案「課審會開會網路直播」。
影片
留言
  • 韓林
    四海昇平呢,質詢率最低的立委爲了自己辯駁上台質詢,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