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臺中區農業改良場。 24,262 個讚 · 2,86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160 個打卡次。本場粉絲專頁主要為發布本場農業研發成果、活動訊息及重要政策;為保護您的權益,農業諮詢及各項服務,請利用本場官方網站或直接來電與本場諮詢窗口聯繫。農民服務專線:(04)8532993
貼文
分享 陳吉仲
【啟動花生收購確保農民收入,並歡迎檢舉不實謠言】<br>  … 更多<br> 最近國產花生正值產期,網路上卻出現一個離譜的謠言,竟然有人拿「明年」的花生進口配額權利金,當成花生進口成本,散佈花生低價進口的假消息。事實上,配額內花生光是到海關,至少就要付出花生採購價、進口權利金、關稅3項費用,每公斤成本至少64.5元,根本不是網路謠傳的30幾塊。這種指鹿為馬的作為,已經對產地的價格造成影響,我不但要嚴正譴責,而且已經指示農糧署開放檢舉專線049-2341028,若發現有人繼續在用假訊息壓低價格,歡迎農民站出來檢舉,我們一定依法處罰甚至移送檢調。<br>  <br> 由於不實謠言已經對產地價格造成了影響,為了確保農民的收益,農委會也已經宣佈,將請雲林花生主產地農會以每台斤40元以上的價格收購,並視未來幾週價格走勢向上調漲。農民只要安心顧好品質,不需要急著把花生賤價脫手。保障農民收入是農委會的主要任務之一,凡是會造成農民損失的惡劣行為,我們都會堅持對抗,絕不退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