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中榮民總醫院, 台中市。 46,590 個讚 · 2,29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42,195 個打卡次。臺中榮總 專屬官網
貼文
#新聞稿 #陳志輝醫師
【921地震18年了, 她年年寫信感謝醫護救命救腿】
18年前美語老師余玫葵在埔里訪友遇上地震房屋倒塌,她受困7小時幸運獲救,但右腿傷勢嚴重一度要被截肢,但醫師一句「我不會讓你截肢!」而重燃信心…
臺中榮總骨折創傷科主任陳志輝說,余玫葵當時出現腔室症候群,肌肉酵素飆高,需緊急洗腎,但他發現余玫葵求生意識強,鼓勵說「我不會放棄你,不會讓你截肢!」
全文詳見網址:https://goo.gl/x7XGq9
超連結 UDN.COM

921屋垮壓6小時… 倖存保住傷腿 她扮偏鄉耶老 | 921地震18周年 | 要聞 | 聯合新聞網

「經歷921地震,讓我學會感恩!」南投縣埔里48歲美語老師余玫葵在地震時,右腿險些截肢,她咬牙撐過清創、復健,保住右腿,也把感恩化為行動,每年與加拿大籍夫婿Dan Ritco(李丹揚)扮演耶誕老公公,關懷偏鄉學童。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