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超連結 COA.GOV.TW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智慧型蛋鴨生產系統 引領產業技術提升

  農委會為輔導產業升級,委託臺灣大學與畜產試驗所宜蘭分所組成研究團隊,整合雲端及 RFID 功能,成功開發具自動化集蛋及管理功能之智慧型蛋鴨生產系統, 引領產業導入先進之飼養技術 ,該系統開發是傳統農業運用資通技術的成功案例。 智慧型蛋鴨生產系統技術含量及應用性高   農委會指出,加工鴨蛋 ( 鹹蛋、皮蛋等 ) 為我國出口最重要之家禽產品,每年外銷香港、歐美及東南亞等華人市場超過 1,600 萬顆,外銷值達新台幣 1.2 億元以上。過去加工鴨蛋所需的原料蛋是以產蛋鴨整群平飼方式生產,這種生產方式面臨人工揀蛋耗時、蛋殼不潔及無法進行鴨群個體管理等限制,為我國養鴨產業升級的瓶頸之一。為協助養鴨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