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交通部公路總局」就公路交通建設、公路監理業務,簡政便民,服務全民。 108 臺北市臺北市萬華區東園街65號
貼文
【公私跨機關來加持,添花添彩錦上好】
駕駛執照是開車🚗、騎機車🛵的許可憑證,駕駛人考照制度之良窳攸關著道路交通安全;早期在日本時代,臺灣的駕駛人管理是由各州廳負責,光復初期仍由各縣(市)政府核發駕照,直到民國35年10月1日由臺灣省公路局接辦,駕駛人須向公路監理機關申請登記、考驗,及格後發給駕駛執照,自此,開啟駕駛人考照制度的新局面,迄今已逾7️⃣0️⃣個年頭。
在過了7️⃣0️⃣年後,交通部公路總局臺中區監理所特別在106年11月16日至11月30日舉辦『考照70 回顧歷史-檔案應用暨「騎帥不騎快」交通安全推廣活動』,現場設置了「駕照考驗70年發展文物區」、「駕照大小事」、「考照實境VR體驗區」、「復古及大型重型機車展覽區」及「Q&A互動電腦電視影音區」,監理所4樓更設有時光迴廊,介紹臺中區監理所成立以來監理歲月的痕跡,並透過文檔時光機回顧文書檔案🗂📁的蛻變。
本活動將於106年11月16日上午10時開幕,當天上午不僅有迎賓演奏,更有熱舞表演💃🕺,參觀的民眾現場在粉絲專頁打卡或填寫問卷📋,都會有精美禮品🎁,歡迎相揪一起來逗鬧熱🎉! #金厲害 #檔不住 #獎不完
#臺中區監理所 #機車駕照
#檔案展 #考照70 #回顧歷史
#檔案應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