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消防署, 新北市。 90,014 個讚 · 3,477 人正在談論這個。這裡提供您消防施政措施、宣導資料及風災、震災、火災、爆炸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開設時災情與應變處置訊息。👩‍🚒🧑‍🚒 🚒 內政部消防署:http://www.nfa.gov.tw 🚑
貼文
【🌺花季開始 防災深耕也遍地開花囉🌺】 有時看到日本的災害新聞,曾注意到有一群人戴著白色安全頭盔、穿著綠色長袖T-shirt主動協助政府救災嗎?他們就是日本的防災士!👬👭
我們也汲取相關經驗,培訓社區居民學習災前的預防及災中應變技能,截至109年2月止,已經有3,696人完成防災士認證囉。 ✅地震過後驚慌不已,只能和鄰居你看我、我看你,不知該做些什麼嗎?
👉… 更多109年我們持續輔導63個韌性社區降低社區脆弱度,強化社區回復力,並逐步推廣到更多社區。 ✅擔心災害過後放無薪假嗎?
👉108年各縣市政府挑選優質企業辦理57場次座談會,並與246間企業簽訂合作備忘錄,共同推動企業永續運作。 ✅不知道住家附近的避難收容所在哪裡嗎?
👉除了各縣市政府設立防災避難看板外,企業也自願認養防災避難看板,在通往避難收容處所的路上及收容所設立163面方向指示牌及告示牌,引導民眾安全避難。 🌺更多資訊:
防災士➡https://reurl.cc/KkjNGq 防災避難看板➡https://reurl.cc/yZgzqM 108年韌性社區紀實➡https://reurl.cc/E7zEA0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