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憲兵指揮部, 台北市。 22,477 個讚 · 34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6 個打卡次。為了增闢與大家的溝通說明管道,我們在「臉書」成立粉絲專頁,藉由議題、文字、影音等,提供與大家更多互動及參與機會,讓大家能對憲兵有更進一步的瞭解。
貼文
臺北市後備憲兵 #荷松協會 游忠興先生
「刻苦耐勞,使命必達」
  還記得有天,早餐的饅頭才咬一口,就突然接到出勤的命令,擔任駕駛兵的「臺北市後備憲兵荷松協會」副理事長游忠興先生,當時立刻放下手中饅頭,直奔勤務車,踩下油門,不由分說立即將出勤人員一一載往服勤地點,結束任務返回到連上時,早已夜幕低垂,期間沒有進食任何東西。他說:「很辛苦,但也培養了我刻苦耐勞的性格,以及期許自己做任何事都要使命必達。」… 更多
  民國65年入伍,#忠貞第219梯次 的游副理事長,在憲兵訓練中心接受新兵訓練後,分發至 #憲兵216營 第1連擔任駕駛兵,迄67年退伍。回憶起當時在基隆憲兵隊隨隊連服役的時光,無論是運輸米糧、新兵運送,以及部隊移防等任務,他都能戮力完成,而且當時有駕照的士兵並不多,因此每日的出車勤務不算少,只要命令一發布,不論手邊正在做什麼公差勤務,都必須立即整裝出發。因此,他很堅定地說:「無論何種任務,抱持使命必達的態度就對了。」
游副理事長談到印象最深刻的勤務經驗就屬緝捕逃兵了,有一次參與緝逃任務時,一名逃兵在市區藏匿許久,被勤務人員發現後,因一時心急,在走投無路的情況下,跳進基隆河,而他為了抓到該名逃兵,自己也毫不考慮跟著縱身躍入河中,最後成功緝捕逃兵歸案。他說:「現在回想起來真的很危險,人還差點被湍急的河水沖走。」但為了完成任務,他充分實踐盡忠職守的精神。游副理事長進一步表示,雖然過去的勤務看似辛苦,但還是有快樂時光,部隊每逢三節都會舉辦餐會,歡樂的氣氛將弟兄們的心彼此連結在一起,所以大家感情非常融洽,因而在執行任務時,更能展現出絕佳的默契。
  游副理事長退伍後開設印刷廠,並於79年加入臺北市後備憲兵荷松協會;81年擔任內湖區主任,目前也是臺北市後備憲兵荷松協會慢速壘球隊經理,他經常帶領著球隊南征北討,迄今至少已得過六次冠軍的紀錄。他認為壘球可以凝聚團隊精神,激勵士氣,是非常好的運動,即使平時工作繁重,但只要能推動他最熱愛的壘球,聯繫後憲情誼,他依然樂此不疲。最後,游副理事長期許憲兵後輩們,如果對壘球運動有興趣,不妨加入壘球隊,讓這項優良傳統繼續傳承下去,也可藉由球賽活動緊密維繫憲兵的情誼。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