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憲兵指揮部, 台北市。 22,477 個讚 · 34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6 個打卡次。為了增闢與大家的溝通說明管道,我們在「臉書」成立粉絲專頁,藉由議題、文字、影音等,提供與大家更多互動及參與機會,讓大家能對憲兵有更進一步的瞭解。
貼文
基隆市後憲 #荷松協會 俞勝裕先生
「對於入伍回憶,他早已經忘卻艱苦的訓練,僅剩下身為憲兵的驕傲。」
  「基隆市後備憲兵荷松協會」常務理事俞勝裕先生,民國65年入伍,#忠貞第219梯次,在憲訓中心接受新兵訓練結訓後,分發至 #憲兵215營 第3連,駐地於臺中清泉崗基地,協同美軍憲兵執行軍紀維護、高賓隨扈、營區警衛等勤務,迄67年榮退。… 更多
  在風雨飄搖、動盪不安的年代,美國依據「中美共同防禦條約」,維護臺海軍事安全;因此,臺中清泉崗基地(美軍稱為CCK基地)駐紮美軍顧問團及美國空軍F-4幽靈式戰鬥機分遣隊,屬於重要機敏的軍事基地。俞理事奉調至清泉崗基地服役,經常與美軍憲兵升降中、美兩國的國旗,以及執行營區警衛與軍紀維護等勤務。
在66年宏都拉斯國防部長蒞臨參訪清泉崗基地,俞理事榮擔任宏國部長的隨扈人員,外賓參訪當天,他駕駛白色吉普車,引導友邦部長至基地跑道附近,觀看我國空軍F-104戰鬥機,以及美軍F-4幽靈式戰鬥機「衝場表演」,戰機翻轉俯衝,充分展現戰機優異性能及駕駛員高超的技巧。迄今,他認為能擔任維護友邦安全的隨扈,甚感榮幸,並表示:「對於入伍回憶,早已忘卻艱苦的訓練,僅剩下身為憲兵的驕傲。」
回憶起67年以前,我國與美方尚有邦交,美軍仍駐紮在我國營區內,榮幸能與美軍憲兵共同執行戰備任務及軍事操演,在當時中美旗幟一同飄揚在清泉崗基地。俞理事感嘆,退役已逾35年,再度造訪清泉崗機場參觀軍事演習,頗有物換星移的感觸。昔日國軍與美軍共同操演,以及中美旗幟共同飄揚景緻已不復存在,令他不勝唏噓!
退伍後,俞理事進入臺電公司,擔任深澳發電廠公關專員,發揮憲兵認真負責的精神,加入「基隆市後備憲兵荷松協會」擔任常務理事一職,凝聚協會成員的向心力,辦理協會內各項的活動,每場公益活動總有他的身影。除了平日參與後憲協會外,也偕同擔任瑞芳區里長的妻子在鄰里間服務里民,解決當地社區的問題,因而成為地方傳頌的佳話。他期許所有現役官兵,應把握服役歲月,繼承發揚憲兵「忠貞」軍風,恪盡軍人職守並堅守崗位,將軍中陶冶良好信念與品格,轉化為未來職場上的動力,創造美好前程。
圖片
留言
  • 徐帥哥
    大學長好~
    我是215營第三連駐守“屏東機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