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團結聯盟, 台北市。 43,046 個讚 · 4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團結聯盟以「抗中保台」、推動台灣「正名制憲」為核心目標。將台灣建立成一個正常的國家!
貼文
台灣時報專論 執政宜先整理籌碼 勿忘初衷
周倪安(作者為前台聯立法委員、現任台聯組織部主任) 公元二千年,台灣人民萬萬沒有想到能夠政黨輪替,但它和平地發生了!帶著將近四百萬票的期望,民進黨上路了,創黨後十六年,第一次走上執政之路。公元二O一六年,經過八年國民黨馬英九嚴重傾中的執政,不滿的人民與年輕的選民再度選擇了民進黨,而這次,人民一舉送給民進黨六十七席的國會議員,占總席次近六成強。… 更多 回顧先前八年陳水扁總統的執政,我們常聽到民進黨告訴我們,執政不是那麼簡單的,而要順利更難。他們提出的原因有:一、國民黨給人民教育不在地:打開高中課本,長長的鄰國-中國的歷史地理還是背不完;比如二OO七年的大學聯考,百分之七十的文言文出題更是"倒退噜",在地的土地史、人文史在課本中聊聊可數,年青一輩難以建立正常的國家和台灣史觀。二、民進黨抱怨各政府的公務員因為感染國民黨黨國不分的息氣太久,執事並不公正;三、司法體系封閉,過去幾乎是做為掩護行政體系的工具,不若民主國家得以獨立審判,難以革新;四、立法院"泛綠"不過半致使許多重要法案未能過關,受到國民黨與親民黨的牽制。 抱怨言猶在耳,但是情勢早已逆轉。民進黨經過將近一年的再執政,許多人民開始問,民進黨的理想是什麼?民進黨到底想要給予人民什麼樣的國家?筆者以為,蔡總統應該不要急,先整理手中的資源籌碼,再按部就班進行改革。我們看到從同性婚姻、一例一休到年金改革等,感覺上民進黨拿到政權沒有先定下改革步驟,浪費開天闢地的過半國會席次與許多資深立法委員的才能,卻被舊政府及其官僚耍得團團轉。… 更多
留言
  • 張銘元
    ⋯⋯⋯⋯打嘴炮、劃唬爛的時代已經過去了,把事情、政績做出來,在來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