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傅崐萁。 427,588 個讚 · 13,531 人正在談論這個。傅崐萁(1962年5月8日-),花蓮中學,淡江大學大陸研究所碩士,現任花蓮立法委員,九連冠五星縣長。
貼文
【紓困還是振興?不食人間煙火的五倍券】 ❓疫情爆發以來,許多餐廳、店家倒閉關門,基層員工失業或無薪假。
❓失業率從4月的3.71%飆升到6月的4.80%
❓許多家庭三餐不繼,領待用餐人數6月暴增到2,000人次,是過去的三倍之多 《這些問題政府看到了嗎?》 一、五倍券要先拿出1,000元來換,很多人工作、薪水都沒有了,房租、吃飯、生活都成問題,哪有錢再消費?還要民眾先自掏腰包?!… 更多 二、同島不同命!政府說讓經濟弱勢的109萬人「免付1000元」,甚至擴大到先前紓困適用對象900萬人?那先前有困難卻因條件嚴苛領不到紓困的人呢? 三、行政院說五倍券可以繳學費、補習費,但是水電、瓦斯、勞健保費難道都不用繳嗎?繳費要如何振興經濟?繳完學雜費還不能找零,剩下的錢又回到政府口袋裡,這叫困頓家庭情何以堪? 四、印製五倍券的行政費用,若比照三倍券的支出成本,就要多花23億元左右!政府知道這可以讓每個國民多領100元或讓全國中小學童吃一個月免費營養午餐嗎? 《#五倍券 政策荒腔走板、本末倒置》
振興五倍券既要「紓困」也要「振興」,且紓困還只紓困一半,倒不如直接發放現金更能讓有急需的人稍解燃眉之急,待疫情控制,民間消費自然也會起來。 《民調有高達八成以上支持發現金》
民進黨立委14位支持發現金,甚至連深綠的市議員王世堅都批評行政院五倍券是「吃飽換餓」,政府更應從善如流、體察民瘼,先幫助民眾度過眼前的難關,再來思考如何振興經濟。
圖片
留言
  • 傅崐萁
    【行政院新聞快訊】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晚間表示,考量政府整體財政負擔等因素後,行政院長蘇貞昌認為此次民眾換購振… 更多興五倍券時應該付的新台幣1000元,可評估全部由中央政府吸收負擔。

    請問行政院:
    何謂民眾換購五倍券「應該」付的新台幣1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