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郭國文, 台南市。 48,631 個讚 · 3,560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央到地方,半生歷練,一生奉獻。
貼文
看見企業社會責任 看見台灣少子化的解方
.
先分享個小故事:我的孩子甫滿週歲的時候,因著工作的緣由,委託一名保母來照料;在滿週歲為其舉辦抓周儀式的時候,大家猜猜他抓了甚麼?答案是一張麻將,幾經了解後,才知道原來保母在照顧的同時,一邊還與三五好友摸兩圈,嚇得我們趕緊另找合適的人選。足見要找到一個讓父母得以信賴的托育機構,其實並沒有想像中容易。
.… 更多
今日參訪了兩家上市櫃公司的托育設施,當中設備之齊全與完善,不禁為企業主的用心感到敬佩。我覺得人都是互相的,雇主體察員工育兒的辛勞,讓員工就近的照顧子女,免去舟車勞頓的匆忙接送,相信員工在感受到這份用心的同時,在工作上將會給予更多的回饋。基此,這除了是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外,更是勞資關係正向循環的表徵。
.
(其實我挺會逗小孩的耶,大家覺得呢?)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