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憲兵指揮部, 台北市。 22,477 個讚 · 34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6 個打卡次。為了增闢與大家的溝通說明管道,我們在「臉書」成立粉絲專頁,藉由議題、文字、影音等,提供與大家更多互動及參與機會,讓大家能對憲兵有更進一步的瞭解。
貼文
嘉義市後備憲兵 #荷松協會 侯俊佑先生
「扮演好角色,做該做的事。」
  吃苦如吃補的精神,往往在飽嘗艱辛奮鬥後,方能體會過程之甘美,其中關鍵在於自我「角色」的扮演,應該堅持到底,並深刻瞭解到「責任」的重要。「嘉義市後備憲兵荷松協會」理事侯俊佑先生,民國65年入伍,#忠貞第219梯次… 更多,在泰山憲兵訓練中心接受新兵訓練時,適逢65年國慶閱兵大典,該梯次負責執行維安勤務,他說:「新兵有幸參與國家重大慶典,讓我一輩子感到驕傲」。
  侯理事回憶在新兵訓練的日子表示,那段日子過得相當艱苦,由於各地區憲兵隊曾向憲兵訓練中心抱怨新兵素質參差不齊,因此他所屬忠貞第219梯次的訓練極為嚴格,比其他梯次更扎實,再加上訓練期間支援國慶典禮,他說:「曾有一整天都在站哨度過,雙腿腫脹不堪,到最後下哨時直接送醫。」
  憲訓中心結訓後,侯理事分發至憲兵201指揮部227營第1連,駐地北投憲兵隊。隨後因部隊整訓移防至陽明山憲兵隊,最後輪調至慈湖憲兵隊,負責先總統蔣公陵寢的安全維護及貴賓引導勤務。侯理事回憶當年常有官員、影星、歌星及仕紳前往參訪,特別的是戒嚴時期,有許多機敏人士參觀慈湖園區,連上弟兄都必須簽署保密協定,恪遵保密規定,深怕一不小心就肇生洩密事件。
  所謂「創業維艱」,草創初期萬事皆辛苦,唯有堅持到底,方能看見機會、才能創造成功。侯理事於67年退伍後經營機電行,研發自動控制配電盤。由於當時配電盤鮮少在臺灣研製量產,以致工廠經營初期較為艱辛,他在精神、體力上受到極大壓力,但憑藉著憲兵堅忍不拔的精神,不放棄任何希望與機會,終於逐漸將公司推上軌道。
  侯理事於民國87年加入嘉義市西區後備憲兵中心擔任秘書,91年嘉義縣、市分開成立荷松協會後,擔任嘉義市荷松協會理事兼西門區主任,積極辦理捐血、慰問弱勢團體、交通導護、健行、登山及淨山等活動,藉以凝聚後憲同仁向心。侯理事感受當憲兵是他一生的榮譽,於服役期間領悟的梅荷精神與氣節終生受用。最後,他也期許後進弟兄持續為憲兵、社會、人民服務,將憲兵優良傳統發揚光大。
圖片
留言
  • Tāng Hóng Yè
    您們好嗎。救我我內傷了。蔣泛明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