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憲兵指揮部, 台北市。 22,477 個讚 · 34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6 個打卡次。為了增闢與大家的溝通說明管道,我們在「臉書」成立粉絲專頁,藉由議題、文字、影音等,提供與大家更多互動及參與機會,讓大家能對憲兵有更進一步的瞭解。
貼文
高雄市後備憲兵 #荷松協會 李聰飛先生
「視忠貞為精神圭臬,恪守愛國情操是憲兵優良美德。」
  憲兵執勤時,總是吸引眾人目光,不過外界往往難以得知,忠貞白盔傳承背後下的辛勞與榮耀。「高雄市後備憲兵荷松協會」副理事長李聰飛先生,民國65年入伍,#忠貞第219梯次,在憲兵訓練中心接受新兵訓練後分發至憲兵201指揮部228營第1連,負責一般警衛、守衛官邸勤務,迄67年退伍。… 更多
李副理事長表示,歷經兩年的憲兵生活,收藏了不少珍貴回憶,只要閉目遙想,軍旅時期的光景歷歷在目,老兵的情懷一一湧上心頭。當年接受新兵訓練時,巧遇雙十國慶,接受了整整一個月的扎實訓練,其中的艱辛,只有那些年一起參與的弟兄們最清楚,過程雖然不好受,但也因為經歷這番鍛鍊,才讓青春人生充滿香醇的回味。不經一番寒徹骨,那得梅花撲鼻香,因為態度認真,學習專注且為人敦厚,本職學能比起其他同袍更專精,所以逐漸受到長官器重,派遣至七海官邸負責衛戍任務。當時為確保國家元首蔣總統經國先生安全無虞,時常接受聯合警衛督導官的安全偵測,雖然突襲狀況頻繁細瑣,但由於平時執勤秉持一絲不苟的原則,每次皆能反偵測成功,至今依然記憶猶新。
每回談起當年於服役往事,他總是無比驕傲地說:「憲兵是軍民的楷模,時時刻刻要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服役過程雖辛苦,弟兄間的感情卻因此更加深厚,回首當時的任務與挑戰,如今皆成為珍貴的陳年佳釀,與同袍每每相聚之時,總是笑談一同經歷的往事,分享當兵的體驗與心得,更為服役帶給彼此的好處深表讚同。」
李副理事長於84年加入後備憲兵荷松協會,先後曾擔任新興分會小組長、副會長、會長及「高雄市後備憲兵荷松協會」副執行長與副理事長;此外,更曾出任彰化同鄉會主任、汽車材料公會主任,工作之餘致力於推展捐血、淨灘等公益活動,服務社會、回饋社會,其能量之充沛,令人刮目相看。他也不忘給予現役官兵同仁們關懷和鼓勵,希望藉由活動達到「維繫情感,延續傳承」的目標。最後他說:「冀望後進弟兄能秉持難能可貴的優良傳統,感受前輩們對憲兵團體的認同與努力付出,身為憲兵的兒女若能貢獻己力,主動關懷弱勢團體,一定能讓憲兵的愛民精神發揚光大。」
圖片
留言
  • 家權
    65年怎麼會是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