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管碧玲 (kuanbiling), 高雄市。 109,481 個讚 · 18,622 人正在談論這個。管媽LineID:@kuanmom Line連結:https://goo.gl/lLBeUg 管媽親自服務時間: 每周六早上9點半至12點 內惟服務處 (九如四路1097號07-533-0227)
貼文
【知就有情 我催生了北車穆斯林開齋節】 穆斯林開齋節開始了,我回想台北車站開齋節的由來,和大家分享一下!近十數年來,北車大廳逐漸發展出穆斯林勞工聚集慶祝開齋日;五年前左右,輿論出現一些把這個現象視為車站被外勞「占據」的誤解。… 更多 2013年12月我質詢交通部,我要求政府展現價值領導,以移工多元文化的精神,主動在開齋期間邀團體辦理文化活動,讓每年的這一天是歡樂的異國文化節慶,而非誤解怨懟;我的質詢強調「知就有愛」!當時的交通部次長范植谷一口承諾,會從2014年開始積極辦理,更在車站設置穆斯林祈禱室,讓這件每年被一些人視為問題的活動,因文化的理解而有了不同的境界。 我認為高雄也一樣,在高捷的獅甲站附近,也常看到穆斯林聚會,高雄的這些南洋姊妹們,也應該有同樣的需要,她們也需要我們的認同與關心。
影片
留言
  • 潘桂楊
    移工休閒在車站,不理想,高雄應該設立,國際,文化公園,每個假日都有各國文化活動,鐵路地下化後。留.下空地應該很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