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憲兵指揮部, 台北市。 22,477 個讚 · 34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6 個打卡次。為了增闢與大家的溝通說明管道,我們在「臉書」成立粉絲專頁,藉由議題、文字、影音等,提供與大家更多互動及參與機會,讓大家能對憲兵有更進一步的瞭解。
貼文
澎湖縣後憲 #荷松協會 陳春華先生
「憲兵彷彿驚濤駭浪中的船錨,穩定國家之根基」
  軍旅生涯的訓練往往是最艱苦的,苦盡甘來後卻也讓人最為回味、難忘。「澎湖縣後備憲兵荷松協會」理事陳春華先生於民國64年入伍,#忠貞第214梯次,在憲兵訓練中心結訓後,分發至 #憲兵213營,迄66年退伍。… 更多
  談起服役的點滴,腦海中浮起的片段彷彿昨日重現,他表示自己能在213營服務,擔任保護元首的重要勤務,是難以言喻的光榮。以往每年只要遇上重大慶典如雙十國慶典禮、元旦升旗典禮或外賓來訪等,憲兵一定不會缺席,這些重大場面的記憶,更是自己能與後輩侃侃而談的榮耀話題。憲兵為了拱衛中樞,負責警戒的重要官署舍甚為嚴密,堪稱銅牆鐵壁。這樣辛勤的兩年生活,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弟兄間相互提攜成長的袍澤之愛、患難之情,都是滋潤他人生的養分。
  陳理事說:「憲兵的血脈裡流著使命與光榮,我們不僅具備軍司法警察的身分,還必須肩負守衛中樞安全的重大責任,一方面督察軍紀,一方面協助維持社會治安,宛如驚濤駭浪中的船錨,穩定國家這艘大船的根基。」儘管退役多年,他仍持續關心憲兵的動態,談到過去當兵的時光,總能馬上接上話,滔滔不絕。他驕傲地說:「要進入憲兵之門,標準不低,除了挑選時的嚴格把關,役男更要能通過各項考核測驗,才能披上一身甲種服裝為國家服務。身為憲兵的一份子,都必須要盡心負責每件任務,以不愧國家所託。」
  陳理事目前服務於澎湖臺電營運處,與服役時期相較,雖然工作性質與扮演的角色不同,但誠正勤樸的憲兵精神卻始終如一,他所學到務實態度和負責任精神,對於現今所從事的工作都有很大的助益。現在在職場上除了努力做好自己的本分外,平時積極投入社會公益,舉辦活動,連絡後憲成員一同為社會服務,充分展現憲兵的大愛。最後,他也期勉服役中的官兵們,要認真接受部隊訓練與執行勤務,退伍後要秉此有為有守的精神向外開拓,與後備憲兵組織能有緊密交流,好讓大家有更多機會互相分享經驗,擴大影響力,將「忠貞精神」、「梅荷志節」永遠傳承下去,並加以發揚光大。
圖片
留言
  • 謝佳宏
    請問如何才能進憲兵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