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憲兵指揮部, 台北市。 22,477 個讚 · 34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6 個打卡次。為了增闢與大家的溝通說明管道,我們在「臉書」成立粉絲專頁,藉由議題、文字、影音等,提供與大家更多互動及參與機會,讓大家能對憲兵有更進一步的瞭解。
貼文
嘉義縣後備憲兵 #荷松協會 吳振乾先生
「每一件事都要用多方面的角度去審視」
  「嘉義縣後憲荷松協會」吳振乾先生,#忠貞第212梯次,民國64年入伍,在泰山憲訓中心接受新兵訓練,結訓後即分發至 #憲兵225營,執行領袖鐵衛隊任務,迄66年榮退。… 更多
  吳先生分享服役期間的回憶表示,當年20歲即接到徵召令,雖早從親朋好友口中瞭解服兵役的辛苦,但他自小未曾離開過家鄉,如今卻要獨立一人在外生活,心情難免緊張、五味雜陳,但一想起服兵役是每位國民應盡的義務,也是男孩子成長的途徑,就告訴自己要勇於面對、坦然接受挑戰。記得當時帶著茫然的心踏上憲訓中心,看到集合場上學長們展現絕佳的戰技,氣勢非凡,自己也下定決心要像學長們看齊,後來才發現學長們能有如此完美的演出,都是經過扎實且嚴格的訓練,而自己也在接受精實的訓練後,才深刻體會其背後的辛苦付出,幸好連上長官不斷循循善誘及諄諄教導,才成就自己堅忍不拔及永不放棄的態度。
  吳先生下部隊後,雖然工作勤務繁重,但他表示每一件事都要用多方面的角度去審視,當時想到士林官邸不是一般人都可以隨意進去的地方,而他一個鄉下小孩竟能有機會至官邸保衛國家元首的安全,就以身為憲兵的一份子為榮,就算日子再苦再累,心中總有無上的優越與驕傲。
  66年退伍後,吳先生回到嘉義縣鹿草鄉經營水電工程,為支持政府節能減碳政策,與兩家科技公司合作,從事太陽能發電開發工程,協助一般自宅轉換成小型發電廠,且自製電力有盈餘時,還可轉賣給電力公司,為一般百姓節省不少開支,成功將水電工程轉型為太陽能科技工程,對社會貢獻良多。
吳先生始終以當憲兵為榮,秉持憲兵服務精神,於76年擔任「嘉義縣後備憲兵聯絡中心」鹿草區副主任,一路協助鹿草區成長茁壯,直到90年改制為「嘉義縣後憲荷松協會」接任研發委員,繼續提供個人經驗與專長帶動協會發展,並配合嘉義縣政府辦理各項公益活動,例如愛心義賣、大型活動的交通管制勤務。此外,他在工作繁忙之餘還加入鹿草鄉義消團體的行列,協助社區急難救助工作,因為工作熱心及負責的態度,進而被提拔為義消副小隊長,服務地方不落人後,他熱衷公益與無私奉獻的精神,足為後輩效法。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