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憲兵指揮部, 台北市。 22,477 個讚 · 34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6 個打卡次。為了增闢與大家的溝通說明管道,我們在「臉書」成立粉絲專頁,藉由議題、文字、影音等,提供與大家更多互動及參與機會,讓大家能對憲兵有更進一步的瞭解。
貼文
澎湖縣後備憲兵 #荷松協會 張石猛先生
「正確的時間,做正確的事」
  在正確的時間做正確的事,是身為軍人必須念茲在茲的信條;而對憲兵而言,忠貞不二的武德信念絕對凌駕於一切之上。「澎湖縣後備憲兵荷松協會」常務理事張石猛先生,民國64年入伍,#忠貞第206梯次,他在憲兵訓練中心接受新兵訓練後,分發至 #憲兵233營… 更多 服役,負責門禁管制、查緝逃兵等勤務,迄66年榮退。當時233營駐地在馬祖南竿,外島環境惡劣,平均氣溫只有攝氏10度左右,為國防的最前哨。正所謂患難見真情,因而張理事和連上弟兄培養出深厚的情誼,踐履「相扶相持,同島一命」的信念。
  服役期間,張理事曾擔任馬祖港口的管制哨,負責船隻及物資的進出管制。執勤時除必須與軍方密切聯繫外,也會與當地居民接觸。這段期間,民眾的熱情令他激起滿腔愛國情懷,希望能盡自己一切的力量來保衛國家,發揚「軍愛民、民敬軍」的精神。他表示當時派駐外島的憲兵,是全島軍民的楷模,時時刻刻都要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及服裝儀容;憲兵執行步巡時,總能吸引路過民眾的駐足凝視,感受著人們眼神中所散發出的敬意,總令自己及弟兄們深刻體認到身為憲兵的光榮。在島上的日子,無論是同袍間的革命情感,或是其他種種挑戰,如今仍時常縈繞在張理事的腦海中。
  軍旅生涯的後期,張理事調回本島宜蘭憲兵隊服役,負責宜蘭火車站的外事工作,他發揮無私無我精神,在職責允許下,盡最大努力協助家住外縣市的弟兄們購票返鄉,且無論何時何地,總是心繫旁人,或許正是座右銘「正確的時間,做正確的事情」的最佳寫照;而這種不因時空更迭而改變的袍澤情誼,更令許多弟兄感念於心,津津樂道。
  從張理事滔滔不絕道出的當年回憶,可以深切感受到他曾以身為憲兵的榮譽感,至今猶未褪色;他退伍後,服務於臺灣電力公司澎湖中屯發電廠,工作之餘也不忘投入社會公益活動;不僅在澎湖地區擔任籃球裁判,更積極為地區奔走、接洽各項比賽事宜,他強調:「做為後備憲兵幹部,我們一定盡自己最大的力量,使之成為一種無可替代的使命感。」
圖片
留言
  • 鍾智能
    學長好:我也是233營馬祖憲兵隊退伍....71.5.30.233營移防馬憲.我是269梯.請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