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憲兵指揮部, 台北市。 22,477 個讚 · 34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6 個打卡次。為了增闢與大家的溝通說明管道,我們在「臉書」成立粉絲專頁,藉由議題、文字、影音等,提供與大家更多互動及參與機會,讓大家能對憲兵有更進一步的瞭解。
貼文
雲林縣後憲 #荷松協會 陳永源先生
「謹慎及擇善固執的人生態度」
  「雲林縣後憲荷松協會」幹事陳永源先生,民國63年入伍,#忠貞第203梯次,在憲訓中心接受新兵訓練結訓後,分發至 #憲兵221營 第2連,駐地在美國協防臺灣司令部,與美軍及外事警察共同接任守備營區安全,迄65年退伍。他認為自己能在憲兵服役,是一生中最大的榮耀與美好的回憶,至今仍無法忘懷擦皮鞋與穿甲服的日子。… 更多
  陳幹事除執行每日衛哨勤務外,還有車、步巡及特種勤務,尤其當年社會仍處於動盪不安的狀態,時常有不法份子在外闖蕩。憲兵在營外執勤時,必須秉持小心謹慎的態度,車輛行經地下道時,就要派人下車持槍警戒,防範歹徒從陰暗角落處偷襲;但是只要執行每項勤務時,都能遵照標準步驟,就不會發生危安事件。他在服役的過程中,也學習到了「謹慎及擇善固執的人生態度」。此外,他即使感到再疲憊,也從未向同袍弟兄抱怨勞,因為他知道這是身為憲兵的責任,更是憲兵存在的價值,他以能為國家貢獻一份心力而感到無比光榮。
  陳幹事的兒子陳育群先生(忠貞577梯次),亦追隨父親的腳步加入憲兵的行列,ㄧ談到父子同為憲兵大家庭的成員,他驕傲的表示,憲兵給人的感覺不僅有認真的服勤態度,更是在待人處事上嚴謹且擇善固執;因此,他對於兒子能成為憲兵而感到光榮,他深信歷經憲兵的訓練,退伍後肯定能成為刻苦耐勞的青年。
  陳幹事秉持憲兵的忠貞精神,加入後憲團隊,現任幹事ㄧ職,繼續為憲兵這個大家庭貢獻一己之力。他表示後憲組織是ㄧ個大家可以共同交流當兵時的點點滴滴,暢談軍旅生涯中的酸甜苦辣,除了懷念過往,成員間更能提供生活上的互助與互信,一起從事協會各項公益活動,如捐血、救助育幼院及宣導環境保護等。他鼓勵現役官兵能積極參與後憲活動,並藉由同為憲兵的身分,讓彼此都能獲得新知及成長,憲兵忠貞精神才能生生不息,在社會上發光發熱,持繼為國家和人民服務。
圖片
留言
  • 大度
    改天應該好好喝兩杯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