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郭國文, 台南市。 48,631 個讚 · 3,560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央到地方,半生歷練,一生奉獻。
貼文
零工安與紀念碑
.
出席曾文水庫與南化水庫防淤隧道工程的安全精進會議,兩項隧道工程對於兩座水庫的延續使用,可說具有相當的關鍵性。以當日主要視察的曾文水庫清淤工程為例,預計每年排砂量可高達104萬立方公尺,至少可延長水庫20年以上的使用壽命。該工程採取全球首創的工法,規模不亞於東京地下神殿的治水工程,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堪稱為台灣治水工程界的創舉。
.… 更多
一般而言,對於公共工程的要求多半停留在總有著「如期完工」、「堅持品質」,但最優先的要求應該是「工安」。與其在工程竣工後,豎立起紀念傷亡勞工的紀念碑,還不如在工程期間,重視工安品質,力求達到零傷亡的紀錄更為珍貴。據此,透過由職安署所推動、與工程事業單位間締結「安全伙伴」關係,提升工程安全標準,也就顯得更為重要。
.
曾文與南化兩項工程,在職安署、南水局、以及監造施工單位的共同努力下,已創下高達1,276,064工時未發生重大工安事故的紀錄,彌足珍貴。放眼未來,前瞻計畫等各項基礎建設工程即將展開,期盼該項優良紀錄得以透過職安署的努力,複製到各該工程建設當中,讓台灣的工安達致零缺失的圓滿。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