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憲兵指揮部, 台北市。 22,477 個讚 · 34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6 個打卡次。為了增闢與大家的溝通說明管道,我們在「臉書」成立粉絲專頁,藉由議題、文字、影音等,提供與大家更多互動及參與機會,讓大家能對憲兵有更進一步的瞭解。
貼文
臺北市後備憲兵 #荷松協會 柯慶福先生
「以寬容之心待人處世」
  「臺北市後備憲兵荷松協會」南港區分會理事柯慶福先生,民國63年入伍,#忠貞第203梯次,憲兵訓練中心接受訓練後分發至憲兵司令部,擔任時任副司令劉罄敵中將的傳令兵,迄65年榮退。… 更多
  回憶在憲訓中心的歲月,長官們對體能訓練要求十分嚴格,常讓新進弟兄無法負荷,但柯理事總以正面的態度面對精實的訓練及要求。他說:「當時年紀輕、體力好,訓練過程雖然辛苦,但把體能要求當作是鍛鍊身體就豁然開朗了」。入伍期間除排定的體能訓練課程外,幹部們也充分運用就寢前的時間訓練體能,訓練舉啞鈴、伏地挺身都是家常便飯,雖然此種短時間密集的肌力鍛練對身體造成極大負擔,且每天幾乎都帶著全身的痠痛進入夢鄉,但也因而增強了自己的耐力與毅力。
  由於入伍期間柯理事表現中規中矩,且應對進退得宜,故經挑選成為副司令劉罄敵中將的傳令兵,負責長官行程、收送公文及協助接待賓客等工作。他回憶起當時劉副司令是一個以身教代替言教,在公務上講求獎賞分明,並將對他人的要求力行於生活上的長官。記得在演習期間,他因遞送公文過程未掌握時效,致使發生文件遲交的疏失,而遭受禁足懲處,那時劉副司令告訴他「演習視同作戰」,即使是擔任傳令兵,對分內工作也需盡心盡力、格外小心;因此,柯理事記得在退伍那天,劉副司令特別頒發獎金,感謝他在軍旅生涯的奉獻與付出,甚而他的結婚喜宴,劉副司令也親自到場祝賀,這些事都讓柯理事一輩子感念在心。
  軍旅生涯畫下句點後, 柯理事於78年加入「臺北市後備憲兵聯絡中心」南港區分會,並於88至96年間擔任分會主任,負責相關政令宣導及蒐整地方危安情報等事務。此外;由於他始終秉持憲兵的忠貞精神,間接影響他的兒子柯文信先生,跟隨父親的腳步為憲兵團隊服務,並於大學畢業後,即立志報考憲兵指職軍官班,目前於臺北憲兵隊擔任少校特行官一職。最後,柯理事期勉現役弟兄與後憲先進應保持良好的互動關係,並透過協力治安、社會公益及愛民助民等作為,共同將憲兵忠貞大愛精神,永不止息地傳承下去。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