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憲兵指揮部, 台北市。 22,477 個讚 · 34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6 個打卡次。為了增闢與大家的溝通說明管道,我們在「臉書」成立粉絲專頁,藉由議題、文字、影音等,提供與大家更多互動及參與機會,讓大家能對憲兵有更進一步的瞭解。
貼文
嘉義市後備憲兵 #荷松協會 葉水濺先生
「只要有信心,人永遠不會挫敗。」
  憶起軍旅當年,「嘉義市後備憲兵荷松協會」區主任葉水濺先生臉上頓時顯現興奮與喜悅的表情。葉主任高中畢業不久後,正值18歲青春年華的他,懵懵懂懂接到徵集令進入憲兵行列。在兩年歲月裡,原本青澀的心智也淬煉出梅花堅忍不拔及荷花出淤泥而不染的氣節,葉主任說:「當憲兵是我這輩子最大的榮耀」。民國63年入伍,#忠貞第198梯次… 更多,憲兵訓練中心接受新兵訓練後,分發至憲兵205指揮部 #236營 第2連,曾駐防新竹憲兵隊,因表現良好被指派至新竹犁頭山憲兵班, 64年隨部隊移防至金門防衛司令部,迄65年榮退。
  轉駐金防部時期,葉主任負責美軍招待所的安全警衛勤務。64年美軍撤離金門時,曾與駐守於招待所的憲兵共同乘車繞島一周,藉此象徵雙方友誼情深,美軍並將當時相當昂貴的進口香檳與黑膠唱片,做為禮物致贈給金門憲兵隊。當年憲兵身分享有極高社會評價,因此搭乘交通工具及看電影都不用花錢,憑證件即可入場,他驕傲地說:「憲兵走到哪裡都是威風凜凜」。
  「只要有信心,人永遠不會挫敗」,退伍後的葉主任從事汽車修護工作及並經營輪胎行,生意興隆,門庭若市,讓他忙到沒時間運動,但為了身體健康,每天早晚均抽空騎自行車,如今雖已至耳順之年,身體依然保持健壯。此外,為展現後憲同為一家人,只要有人來輪胎行表明是後憲弟兄,修車一律優待,並時時刻刻將所學回饋鄉里,展現憲兵相互扶持的精神。
  葉主任家中收藏十幾尊憲兵娃娃,充分說明他對後憲活動的熱衷程度。雖然自身事業繁忙,但他對後憲協會事務均積極參與付出,並廣邀多名退伍弟兄加入後憲協會,將太保區協會增至二十多位成員,並不定期利用假日辦理郊遊、露營等聯誼活動,更協助政府推行政令及施行村里守望相助政策,充分展現憲兵愛民助民的精神,使該區變得更有蓬勃朝氣。葉主任期勉現役官兵,雖然因應國軍組織調整,憲兵單位大量精簡,仍希望官兵能夠自我惕勵,讓憲兵榮耀能永續傳承。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