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憲兵指揮部, 台北市。 22,477 個讚 · 34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6 個打卡次。為了增闢與大家的溝通說明管道,我們在「臉書」成立粉絲專頁,藉由議題、文字、影音等,提供與大家更多互動及參與機會,讓大家能對憲兵有更進一步的瞭解。
貼文
澎湖縣後備憲兵 #荷松協會 蔡文化先生
「當兵不是虛度人生,而是讓自己成為負責任的人」
  「施比受更有福」,推行善行義舉能使社會充滿愛心與祥和的氣氛,我們不求名利,只求問心無愧。「澎湖縣後備憲兵荷松協會」蔡文化先生,民國63年入伍,#忠貞第195梯次,於憲兵訓練中心接受新兵訓練後,分發至憲兵司令部 #通信隊 擔任通信兵,負責總機及維修無線電相關裝備工作,迄65年榮退。
… 更多 蔡先生說:「當兵是男人必經的過程,真的很榮幸能經歷那段時光。」回憶軍旅生涯期間最難忘的事,莫過於某天擔任夜間總機勤務,臨時接獲國防部通知司令孟述美中將開會的緊急電話,而當時司令正於花蓮地區視導部隊,改由副司令劉罄敵中將代理至國防部開會,隨即又接獲201指揮部指揮官施光宗將軍要求發「速回」電報給司令,原以為是當時越戰危急,我國駐越南大使館及峴港領事館警衛憲兵緊急撤離返國緣故,直至隔天看到新聞才得知先總統蔣公於前晚驟逝,國防部必須立即召集國軍高階將領開緊急會議;經過這次事件,讓蔡先生體認到無論何時何事接獲命令都應該小心謹慎處理,不容絲毫輕忽怠慢。
  蔡先生退伍後返回澎湖工作,因緣際會於75年加入「澎湖縣後憲聯絡中心」。多年來,他在協會給人的第一印象是位有著爽朗笑容,且性情寬厚的長者,常常在協會舉辦的各項公益活動中,看到他忙碌且快樂的身影。蔡先生表示這個社會上有許多為公益默默付出的人,而自己只是本著誠懇務實的態度,為社會盡一份微薄的力量;此外,他並進一步表示,人生總會面臨各種的壓力與挑戰,我們不能改變環境卻可以轉換心境,只要把每次挫折視為人生必經的挑戰,不論日子再艱苦,只要好好珍惜從中學習的機會,相信努力過後所帶來的成長會讓自我提昇及精進,這些正向思考的觀念,都是服役期間所獲得的無價寶藏。
  最後蔡先生勉勵現役官兵,不要認為當兵是浪費時間、虛度人生,而要懂得善用時間充實自我,並應體認團隊合作的重要性,因為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必須將心比心、互相扶持,才能讓自己成為一個負責任及重榮譽的人,出社會後才能面對更嚴峻的挑戰,貫徹憲兵「和平、勇敢、廉潔、慧敏」四大信條,善盡一己之力回饋社會。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