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中榮民總醫院, 台中市。 46,590 個讚 · 2,29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42,195 個打卡次。臺中榮總 專屬官網
貼文
#新聞稿 
【氣喘婦4代看同家診所 讚分級醫療安心又放心】
60歲婦人罹中重度氣喘,於住家附近診所就醫20多年,今年4月診所院長認為吳婦病情反覆不穩定,為她轉診到中榮進一步治療,待病情控制穩定後,再轉回診所後續治療。
臺中榮總 傅彬貴 (Eric Fu)… 更多醫師指出,台灣現在不論輕、重症患者湧向大醫院,照護片段化、沒有健康管理,從美國經驗可知會造成醫療浪費、過度治療等嚴重問題,應落實分級醫療、雙向轉診,否則對醫病都是傷害,現在醫院與基層診所不應是競爭關係,而是夥伴,讓診所成為社區的好鄰居,大醫院則進行急重症治療,共同建立全民健康守護網。
全文詳見網址: h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173287
超連結 NEWS.LTN.COM.TW

醫訊》氣喘婦4代看同家診所 讚分級醫療安心又放心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我國執行分級醫療多年,但民眾就醫習慣仍愛跑大醫院,造成大醫院人滿為患、急診塞爆,診所全聯會理事曾梓展、台中榮總醫師傅彬貴今天與病人一起呼籲落實分級醫療、雙向轉診,就醫更方便、照護更完善,而且省時省錢。60歲的吳姓婦人罹患中重度氣喘,在住家附近西屯區長泓診所就醫20多年、1家4代都在同家診所就醫,今年4月診所院長呂斌認為吳婦病情反覆不穩定,為她轉診到台中榮總進一步治療,胸腔內科醫師傅彬貴為她調整用藥,給予呼吸訓練等治療,病情控制穩定後,再轉回診所後續治療。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