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憲兵指揮部, 台北市。 22,477 個讚 · 34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6 個打卡次。為了增闢與大家的溝通說明管道,我們在「臉書」成立粉絲專頁,藉由議題、文字、影音等,提供與大家更多互動及參與機會,讓大家能對憲兵有更進一步的瞭解。
貼文
嘉義縣後備憲兵 #荷松協會 張永芳先生
「人生不能只因履行義務就自覺滿足」
  「嘉義縣後備憲兵荷松協會」理事張永芳先生說:「抽到金馬獎的瞬間,心中真的有些恐慌。」民國64年入伍,#忠貞第195梯次,在憲兵訓練中心接受新兵訓練後,分發至金門防衛司令部 #憲兵238營… 更多 第1連。直到抵達金門經過單位幹部們的說明後才發現,當地自47年開始的「砲宣彈」單打雙不打,並沒有想像中可怕。最後隨部隊移防回新竹,順利服完兵役,於66年榮退。
  在那風聲鶴唳的年代,金門仍在執行戰地政務,島上不論軍民車輛,只要違紀、犯法或違規,憲兵都有權力管轄。尤其當時道路沒有紅綠燈,只在每個路口畫有白線,不管軍車、民車到達白線都必須停止後再開,如不守規定即可開罰。晚上10點後實施夜間宵禁,除非有通行證,否則全島軍民皆不可外出活動,但當時由金防部憲兵科指派執勤的憲兵238營,卻能於全島各管轄區自由通行,張理事憶起當年深感榮耀。提及服役時印象最深刻的長官,莫過於連長邱忠男少校;連長對官兵要求頗為嚴厲,一切公事公辦,絕不可有違法犯紀的行為,但平時都以愛心耐心帶兵,深獲全體官兵的支持與愛戴。儘管退伍已逾30年,他每年仍在全臺各地辦理活動聯繫同袍情感,且每位弟兄都認為服兵役不只是義務,而是一種把全臺各地有緣人,拉攏在一起的機會,並將憲兵視為這一生最大的光榮與驕傲。
  張理事服役期間於各項訓練課程均表現優異,尤以射擊方面深受肯定,張理事退伍後主動參與教育部體育委員會的射擊訓練,並於全國各項射擊比賽中皆名列前茅。77年接受徵召,擔任嘉義縣市射擊委員會總幹事,培育出無數射擊好手。當嘉義市成立射箭委員會時,由於張理事在射擊、射箭的表現上都十分傑出,且本著一顆對全體會員熱忱服務的心,再次接受徵召擔任副總幹事,持續為培養我國射擊好手工作盡心服務。
  張理事於74年加入嘉義後備憲兵中心,之後接任嘉義市後憲中心西區主任,協助招募及辦理該區各項活動,至91年接任「嘉義縣後備憲兵荷松協會」理事兼活動組執行長。鋼鐵大王安德魯‧卡內基曾說:「不能只因履行了義務就覺得滿足。」張理事貫徹此一精神,任職期間舉凡會員大會、節能減碳單車活動、淨灘、捐血、慰問弱勢等活動均辦理得有聲有色,將憲兵無私無我的奉獻精神徹底發揚光大。
圖片
留言
  • Alysa Lin
    請問怎麼聯繫張先生?我爸爸也是忠貞195梯次,貼了此文給他老人家看 他說和張先生是同一隊認識的,想和張先生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