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團結聯盟, 台北市。 43,046 個讚 · 4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團結聯盟以「抗中保台」、推動台灣「正名制憲」為核心目標。將台灣建立成一個正常的國家!
貼文
台聯新聞稿2017/4/15 獨立公投系列之二:台灣出賽東京奧運 代表隊名稱公投 … 更多 台灣團結聯盟今(15日)於中央黨部召開記者會,針對2020年東京奧運,主張應透過公投程序,由人民制定台灣代表隊名稱,拒絕「中華台北」,並從今年台北世大運開始,使用「台灣」之名,做為公投正名的暖身。出席記者會的有:台聯前立委周倪安、台聯文宣部主任陳嘉霖、2020東京五輪「台灣正名」推進協議會何朝棟律師、建國黨黨主席古文發、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黃淑純、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及台灣轉型正義協會秘書長李冠伶。
台聯前立委周倪安說,台灣必須對抗中國的殖民勢力與併吞威脅,以民族自決的高度,由人民行使公投權,帶領國家走向正常化之路,包含領土、國號正名、制定憲法…等主權議題,台灣人民都應擁有公民自決的權利。而2020年東京奧運,就是台灣正名的最佳時機,台聯主張應舉辦「奧運代表隊名稱公投」,以台灣之名參加東京奧運。並呼籲從今年的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為起點,拒絕奧會模式的「中華台北」,還給台灣人民一個正常的代表隊名字。
《2020東京五輪「台灣正名」推進協議會(台灣聯絡人)》何朝棟律師指出,「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何時成了台灣參加國際組織,包括奧運的名稱?所謂Chinese Taipei,就是「中國台北」,國際友人都很納悶 ,為何國際運動比賽,沒有「台灣隊」?只有Chinese…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