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亭妃。 115,960 個讚 · 3,854 人正在談論這個。歡迎和亭妃共同關心臺灣的大小事,點亮臺灣的未來!
貼文
如何搶救台灣車體產業? 台灣區車體工業同業公會榮譽理事長黃坤山、理事長吳進平等代表針對目前台灣大客車車體大量從中國進口的車體零件來台組裝,嚴重影響車體本土產業生存的問題至立法院陳情,立委陳亭妃特別邀集經濟部工業局、交通部路政司等單位出來面對解決,也要求各相關單位立即重新檢討及修訂「不合時宜」的法令與政策,並站在保護車體產業角度研議出合理可行的扶植方案。… 更多 陳亭妃指出現行中國大客車整車完成後,拆除具車輛特徵的大件配備,變相以「五大部件」或「近成車」,規避整車特徵之方式進口台灣,在台灣以上螺絲方式組裝整車,大大衝擊整個車體上下游產業包括:鋼鐵業、裝潢材料加工業、皮革業、冷氣業、座椅業、玻璃業、及車體打造業…等等,嚴重影響台灣車體業者的生計,更導致國內就業機會越來越少。 立委陳亭妃要求交通部落實車輛查核時必須確認是在台灣打造的,包括車輛骨架焊接檢測報告應由國內公正單位來檢測以確保係於台灣製造的骨架結構,而國內自創品牌整車廠或是底盤製造廠必須取得國內合格報告,任何來自於中國的檢測報告均不得適用。另,請經濟部思考如何透過政策面保護國內產業,檢討現行大客車附加價值率標準規定,評估納入車身附加價值率標準,及於既有安審制度內納入車身國產化品質一致性審查,並站在保護車體產業角度研議出合理可行的國內車體產業扶植方案。
圖片
留言
  • 黃建源
    真正落實 車體在台灣打造 台灣不要再因循苟且從前的拼裝中小型加工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