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憲兵指揮部, 台北市。 22,477 個讚 · 34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6 個打卡次。為了增闢與大家的溝通說明管道,我們在「臉書」成立粉絲專頁,藉由議題、文字、影音等,提供與大家更多互動及參與機會,讓大家能對憲兵有更進一步的瞭解。
貼文
桃園縣龜山鄉後備憲兵 #荷松協會 王文凱先生
「堅持到底、永不放棄的精神,成就堅韌的生命價值觀。」
  現今的兵役制度,不僅服役的時間較短,亦鮮少換防於多個駐地間,甚至離家也不遠,雖然對於官兵的生活更加方便,卻也減少許多歷練的機會。「桃園縣龜山鄉後備憲兵荷松協會」副理事長王文凱先生,民國62年入伍,#忠貞第185梯次,於泰山憲兵訓練中心接受新兵訓練後,分發 #憲兵233營… 更多,駐地於嘉義憲兵隊,移防至馬祖憲兵隊、雲臺山中正排、馬祖憲兵隊福澳港分隊、馬祖陽明圖書館、板橋憲兵隊等地,軍旅經歷豐富,迄64年退伍。於嘉義憲兵隊時,主要負責車巡及護運勤務,而在馬祖地區的勤務則以交通管制為主。王副理事長說:「憲兵具有軍司法警察身分,許多友軍營區都需要憲兵負責大門警衛和軍紀糾察,尤其經歷各駐地及本島、外島的歷練後,覺得自己能擔任憲兵,真是光榮,回憶起那些過程,至今仍然感觸良多。」
  談起珍藏於腦海中的回憶,王副理事長侃侃而談,一切事蹟宛若昨日才發生,而其中最令他最感到驕傲地,莫過於馬祖防衛司令部服役時,因平時遂行任務勇敢負責、認真踏實,深得許多長官的肯定,榮獲63年度「模範官兵」,馬防部司令夏超中將更核予榮譽假近半個月。現在回想起,他謙虛的說:「對於勤務認真,只是盡個人本分。」身為憲兵的榮譽感是其他軍種所難以比擬,精實的軍事訓練讓自己鍛鍊出強健的體魄,也強化精神層面,人在艱苦的環境下,才會把握各項學習機會,這些體驗至今仍無法忘懷。
  王副理事長於65年代表龜山鄉參與桃園縣後備憲兵聯絡中心籌備會,並先後擔任中心幹事、副主任、主任、龜山鄉後備憲兵荷松協會創會理事長、縣中心主委等。88年9月23日,因九二一大地震,王副理事長與協會創辦急難救助金,購買泡麵、罐頭等民生物資協助災民,並協調龜山鄉中、小學校及里民辦公室,提供房屋受地震損毀的災民作為暫時棲身的處所。他強調,服役期間學得許多事情是平常在社會上所學不到的,它可以鍛鍊出堅持到底、永不放棄的精神,成就堅韌的生命價值觀;因此,未來他依然會秉持著服務、回饋及感恩的心來渡過每一天。此外,他回想加入後憲協會這十幾年來的生活點滴,每位成員就像兄弟姐妹般,甚至比親兄弟還知心,比親姐妹更貼心,原本後憲組織在龜山鄉是ㄧ個沒沒無聞的小社團,但是從他毅然接下了這個重擔,並以人生的黃金十年歲月,積極用心思考與規劃組織的發展,終於使協會聲名遠播。
最後,王副理事長歡迎每位現役官兵能在退伍後加入後憲大家庭,並期勉每位後憲先進能從各種公益活動中學習成長,持續發揚憲兵的忠貞精神。
圖片
留言
  • 鍾智能
    學長好:我也是233營營部人事士.269梯..馬祖憲兵隊退伍...看相片前面應該是集合場....再靠左邊是軍訓管訓隊.....下坡是中興營....對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