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憲兵指揮部, 台北市。 22,477 個讚 · 34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6 個打卡次。為了增闢與大家的溝通說明管道,我們在「臉書」成立粉絲專頁,藉由議題、文字、影音等,提供與大家更多互動及參與機會,讓大家能對憲兵有更進一步的瞭解。
貼文
雲林縣後憲 #荷松協會 陳維諦先生 「深厚的同袍情誼,驅使我們團結一心,爭取榮譽。」
「雲林縣後憲荷松協會」陳維諦先生,民國62年入伍,忠貞第183梯次,在憲訓中心接受新兵訓練後,分發至憲兵204指揮部,服役期間擔任指揮官駕駛,迄64年退伍。… 更多
陳先生下部隊被選為駕駛後,因為工作認真積極的表現,獲推薦至指揮官隨員室支援駕駛勤務。雖然只是支援,但他依然戒慎以對,並告訴自己,擔任指揮官駕駛,可不能用一般駕駛的標準來自我要求,所以他運用各種機會磨練駕駛技術,並時時充實行車路線、車輛性能的各種知識,期望能符合自己內心所訂的「指揮官駕駛」標準。正是這份用心,讓指揮官齊遯生上校第一次坐上他所駕駛的軍車時,立即感受到這位新駕駛的特別,無論是行車的平穩度或者對路況車道的選擇判斷,都有別於以往,這正是他經過高標準自我磨練的成果,使得指揮官感到空前的放心與舒適。搭乘之後,慧眼識長才立即下令,將陳先生指定為「專用駕駛」。
「我以後都要坐你開的車」指揮官在下車前給了陳先生這個指示。這不僅是命令,更是無上的肯定及讚美,以及長官對部屬全心信任的展現。他為了貫徹自己對於這份職務的重視,每天清晨都會自動提早起床進行車輛清洗及保養,詳細檢查任何細微末節之處,確保機件性能正常與車體內外整潔光亮,務期指揮官每次坐車時,都像坐在家中客廳一樣舒適安全。
「維諦,今天辛苦你了。」、「有你的細心駕駛,我在車上就能安心自在的放鬆和休息。」指揮官對他如此負責盡職的表現,一次又一次的親切問侯與感謝,也成為他工作上最棒的回饋。陳先生回想起擔任駕駛的那段時間,經常忙碌地載著指揮官東奔西跑,一般性事務偶爾會問問他的意見,久而久之,產生如同袍般的情誼,甚至如同家人般熱絡,至退伍後數年間,還經常與齊指揮官保持聯絡及聚會。
陳先生在後憲聯絡中心時,曾擔任過財務長及研發會執行長,並曾與憲兵司令部配合,到各單位宣傳後憲協會的理念,吸引許多即將退伍的優秀青年加入後憲行列,各處奔走雖然辛苦,但他更認為自己有機會擔此重任,能現身說法來影響別人,是無比的榮耀。他也首創後憲幹部研習會,每年召集雲林後憲幹部至劍湖山會館、溪頭森林遊樂園、草嶺、鹿谷鄉小半天、梅山大峽谷實施研習,對於後憲協會的貢獻不遺餘力。
陳先生表示,部隊就像是個大家庭,服役期間「同甘苦、共患難」的歲月,使得他們這些「老憲兵」在退伍之後仍舊互相聯繫,他認為正是這種深厚的同袍情誼,驅使後憲團結一心,砥勵團體每一份子都積極地爭取榮譽。最後,他強調維持良好的友誼是單位團結的必要元素,也期勉現役官兵們能秉持憲兵忠貞與犧牲負責的精神,繼續發揚憲兵光榮傳統。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