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憲兵指揮部, 台北市。 22,477 個讚 · 34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6 個打卡次。為了增闢與大家的溝通說明管道,我們在「臉書」成立粉絲專頁,藉由議題、文字、影音等,提供與大家更多互動及參與機會,讓大家能對憲兵有更進一步的瞭解。
貼文
宜蘭市後備憲兵 #荷松協會 吳聰陽先生
「學習團結精神,樹立精神指標。」… 更多
  珍惜從戎歲月,那段憲兵旅程帶給我的,不單只是回憶,更是改變自己至深的一堂震撼教育課。「宜蘭市後備憲兵荷松協會」理事長吳聰陽先生,民國61年入伍,忠貞第179梯次,憲兵訓練中心接受新兵訓練後,分發至憲兵202指揮部中山北路憲兵隊擔任便衣警衛一職,迄63年榮退。曾任前行政院長蔣經國先生的便衣勤務,服役期間所歷經的種種回憶都極為深刻,影響日後的行事作風,並養成規律的生活與作息。
  吳理事長退伍後,踏入社會的第一份工作,是在家中開設水泥製品加工廠,在歷經學長舉薦,加入宜蘭市後備憲兵聯誼會任小組長一職,平時克勤克儉,同時熱心公共設施修繕及拜訪後備憲兵家眷與同袍。89年任副會長至94年宜蘭市後備憲兵協會成立後,95年榮陞第二任理事長,期間秉持對社會的責任感,加上自身的正義感與榮譽心,推廣公益活動不遺餘力,每當有成員急需幫助時,他總是竭其所能的協助。
  當宜蘭市後備憲兵協會成立之初,許多憲兵學長、袍澤、先進同志紛紛加入,活動內容也趨近多元化發展。協會每年定期舉辦各項公益活動,如反毒、捐血、助弱勢團體等,每位幹部皆盡心盡力,實為社會團體的模範。有歷任學長及學弟們共同參與,使後憲這個大家庭凝聚的袍澤熱血,更顯彌足珍貴。此外,在94及95年的「宜蘭端午龍舟競賽」中,他更鼓舞協會成員同舟共濟,使協會囊括冠軍及亞軍殊榮,96至98年更是勇奪三連霸。尤其是97年和謝立賢理事長所帶領的42位學長,參加美國洛杉磯國際龍舟錦標賽也榮獲佳績,為臺灣在國際間爭光!
  人生的旅程總有高低起伏,入伍從軍是一個男孩轉化為男人的過程,藉由外在剛勁艱苦的訓練,使內在產生脫胎換骨的改變,也讓人有了目的、方向與堅定的目標。最後吳理事長期許現役弟兄牢記白膠盔頂的榮耀,讓憲兵傳統之精神–忠貞志節永久流傳!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