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堅持.張廖萬堅, 台中市。 54,742 個讚 · 3,654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進黨立法委員(西屯、南屯) 民進黨中央黨部執行委員 台中市棒球委員會主委 全國棒球協會理事 歡迎加入Line@ line.me/ti/p/%40xpc9857a
貼文
改善空污中央地方一條心
政治操作昨非今是不可取 今天萬堅與何欣純、黃國書、林靜儀、吳焜裕委員召開記者會,強調要解決空污問題,須強化跨部會、跨縣市的機制。
萬堅指出,2015年初,甫上任的林佳龍市長為管制生煤改善空污,即送台中市議會審查《管制生煤及禁用石油焦自治條例》。… 更多
當時國民黨的前後任書記長,還表示單單「管制火力發電廠生煤」作用不大、「業者反對」,反對通過該案;甚至該黨議員還說,若中央(馬政府執政)不會認同,退回該案,環保局長要負政務官政治責任下台負責!
(中市生煤管制條例議會闖關失敗 決戰聽證會http://life.tw/?app=view&no=344146)
2016年初,國民黨敗選後,該條例終於公告實施,時至今日國民黨黨團卻改口,甚至去包圍台中火力發電廠抗議空污,這種「昨非今是」的政治操作,根本不應用在空污整治! 萬堅認為,從去年通過自治條例後,中火除空污費外,近三年也匡列了13億、19億與31億元進行機組空污改善,PM2.5也從24mg/m3降為18.5mg/m3;加上前瞻納入大台中軌道建設、補助淘汰二行程機車、購入電動公車,降低移動污染源......可見從中央到地方都在為此努力,惟空污並非一天造成,整體改善計畫期程仍應加快,萬堅與眾委員都將繼續為民眾關切監督! 相關新聞:
(新頭殼)藍委批台中空氣汙染嚴重 民進黨團籲:勿一邊反空汙一邊反建設
goo.gl/FcqGLV
(自由)解決空汙 綠委籲中央地方應攜手合作
goo.gl/koXENJ
(三立)軌道運輸低汙染!綠委:國民黨不要反空汙又反軌道建設
goo.gl/9D62RV
(中時)軌道建設防治空污 綠委籲國民黨不要反對
goo.gl/47xEFJ
圖片
留言
  • 張慶輝
    改善空污真是太重要了 如果我們為了經濟成長破壞環境污染空氣 結果財富增加疾病也上身那豈非本末倒置 當人們在大坑步道爬山 看見 台中市是一片霧濛濛 你一定會懷疑爬山健身效果恐怕適得其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