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衛生福利部, 台北市。 1,157,034 個讚 · 69,723 人正在談論這個。衛生福利部臉書提供本部各項重要政策的即時訊息,歡迎訂閱,掌握衛生福利的大小事!
貼文
#總柴瞳鈴眼 #衛福編編宣導時間
🐶#正向防疫 重要,#正向教養 也很重要喔~
❗尊重+同理心+防疫+正向教養=快樂平安💕
⭐衛福部也有Twitter喔:https://twitter.com/MOHW_Taiwan
 
🤓防疫時刻,我們依然互相尊重,一起健康快樂~
 
💖總柴瞳鈴眼守則🐶
 
#尊重孩子的身體👈… 更多 🐶尊重孩子,不隨意捏臉、拍頭、親嘴等等,防疫時刻,尤其重要喔!
 
#不隨意對孩子貼上不禮貌的標籤👈 🐶孩子若沒打招呼,請放下表面的禮儀迷思,進一步同理孩子的緊張感受,照顧者可適時引導、鼓勵、示範。
 
#避免羞辱式比較👈 🐶每個孩子有自己的成長進度,旁人更不該過度干涉質疑,外人滔滔不絕時,照顧者禮貌阻止、瀟灑離去。
 
#正向防疫一起來👈 🐶 #肥皂勤洗手;要記得 #避免用手觸摸掩口鼻;多運動、吃新鮮蔬果,保持心情愉快;咳嗽和打噴嚏時,請摀住口鼻!
 … 更多
圖片
留言
  • 衛生福利部
    哇~好多人想摸總柴啊!感謝大家喜愛!總柴其實很自來熟,滿愛被摸的~牠好像來者不拒~也沒什麼脾氣,但其實每隻毛孩個性不一樣… 更多,要互動前,都一定要問過主人喔 <3

    這邊就讓衛福編編想到一件事,感覺個體有不同的個性是個根本原因。

    以小朋友為例,很多小朋友可能天生就比較會接待人、打招呼、來者不拒;但有些人先天的個性可能並不是這樣~

    我心中想像的正向互動是來自於了解、尊重、長期正能量交換,而不是只是表面上的打招呼、問安等等......

    每個人的價值觀習慣不同,一樣的行為,對不同人來說,可能花的力氣會不一樣(這樣說好像太抽象);應該說對一些人來說輕而易舉的行為,可能對某部分人來說並不容易。

    最重要的真的是同理心 ,了解對方的個性後,進而去思考這行為對對方來說要花多少力氣,而不是單方面的覺得「這有什麼難」,就要求對方一定照做。

    我們觀察一個人的行為,最重要的,還是要看他有沒有心呢~

    相信在互相尊重的前提下,久而久之正向互動就來了呢:)

    (抱歉又嘮叨了RRR)

    by衛福編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