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原能會 輻務小站, 新北市。 36,839 個讚 · 15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70 個打卡次。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的願景是「輻安、核安、民眾心安」,希望藉由這個園地,讓大家更瞭解原能會的工作內容,歡迎大家常上來留言,一起關心、瞭解原子能的安全!.
貼文
大家好,小編繼續和粉絲拜年,祝大家鼠年能有「鼠」不盡的鈔票、每天樂不思「鼠」、有情人終成眷「鼠」、鼠年行大運喔!! 今天是初三睡到飽,但是原能會可是沒有在睡覺喔!在農曆春節前後,為了讓大家平安放心的過年,原能會仍持續執行核能電廠緊急應變整備與核子保安檢查,努力地為核安把關喔!… 更多 讓小編來解釋一下什麼是核能電廠的「緊急應變整備」與「核子保安」檢查。緊急應變整備就是核能電廠為因應各種緊急事件所須具備的應變能量,舉凡應變計畫及程序、應變人員訓練及紀錄、應變場所與設備的配置及管理、器材物資儲存及更新、醫療支援等,平時就必須準備好,換句話說,就是「有備無患」的觀念! 而核子保安則是為了保護核能電廠內最重要東西所做的一些防護措施,什麼是核能電廠重要須保護的東西呢?包括核子物料、放射性物質及核能設施等都是唷!那會採取什麼防護措施呢?像是X光機檢查違禁品、閉路電視(CCTV)監控不法行為、進入車輛的檢查管制、警察巡邏等,都是會採取的措施唷! 還想知道更多嗎?核子保安Q&A傳送門:
https://pse.is/LWEEG
圖片
留言
  • 武藤光一
    小編辛苦了!過年還為我們整理這麼多資訊,真的謝謝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