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盧秀燕, 台中市 (Taichung, Taiwan) 。 239,423 個讚 · 20,718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台中市長盧秀燕。 歡迎您和我一起打造富市台中新好生活!
貼文
【選擇麻醉還是勇敢捍衛 你,追求什麼?】   前陣子注意到戲劇《麻醉風暴 2》在本月(9月)9、10號首播,讓我回想起2015年由公視粉絲團… 更多公視製播的迷你劇《麻醉風暴》,那時候會接觸這部戲的消息是在辦公室同仁的臉書上,同仁分享了麻醉風暴粉絲專頁的文章並大大推薦這部戲劇,那時心想台劇難得有醫療的題材,對於這樣的台劇也感到很有興趣,便利用休會及跑行程的空擋時間把六集全部看完。後勁真的非常的強,也深深的覺得《麻醉風暴》是繼《白色巨塔》後,讓台灣沉寂許久的醫療題材,有了嶄新的風貌。   分享一下這部戲劇,「醫療」不是易懂的題材,卻是最能勾劃出「人性」並產生共鳴的主題。原以為故事的主軸是探討醫療體制的失衡,但編劇融入了犯罪推理的元素作為主導,從醫生之間加入了病患家屬,以及醫療保險業務及廠商的環環相扣,交互影響使得整部劇令人更加驚艷。劇情的範疇很寫實的刻畫出目前的醫療現狀,如:醫護人員的短缺、短缺造成的過勞、醫療成本的控管、醫病暴力、政治介入醫療、醫療制度的人球及流於形式的評鑑等,透露了許多現今的社會議題,也讓觀者感受醫療環境的不友善。… 更多
圖片
留言
  • 朱倩倩
    我在網路看過美國醫生開刀非常粗暴,和台灣醫生不同卻是過度操勞,兩邊福利也有很大差別就是台灣醫護比較苦命堅守職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