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台灣美術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of Fine Arts 1988年6月26日開館營運,隸屬文化部,為國內目前唯一國家型美術館。 403 臺中市五權西路一段2號
貼文
國立台灣美術館新增了 1 張相片。2018年1月17日下午4:29 · | 聚合‧綻放──臺灣美術團體與美術發展 | ~ 常設展出 戰後臺灣(1945-1979) 成立的美術團體多達146個,延續日治時期美術活動外,也納入前衛藝術的思辨。 年輕世代在日治時期前輩美術家及大陸來臺畫家所代表的保守傳統勢力中,突破創新、以現代主義為號召成立觀念新穎前衛的美術團體。「五月畫會」及「東方畫會」更為「現代繪畫運動」揭開序幕,成為戰後臺灣最具影響力的美術運動。 戰後初期至七○年代的美術團體- 本土風情 承接日治時期以來的美術發展,前輩美術家們持續以膠彩、水彩或油畫等媒材,運用寫實技法或隨興寫意的筆觸,繪畫呈現出臺灣風土人情的地方風采。
留言
  • Irene Chen Wei-hsing Chen
    鄉原古統在第三高女的高徒是林阿琴,他同時也是郭雪湖的mentor,他將最棒的愛徒介紹給郭雪湖,常常鼓勵郭雪湖;郭雪湖敬重鄉原老師,情誼深厚。此次展覽,鄉原先生的木瓜樹的花朵和果實,三隻火雞栩栩如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