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陸軍, 桃園市桃園區。 132,778 個讚 · 5,6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277 個打卡次。 Army Army We are Family 歡迎您來到陸軍的粉絲專頁 我們希望藉由臉書平臺讓大家認識陸軍,熱愛陸軍! 如有「檢舉」、「反映」事項,請透過「陸克強」...
貼文
#孫子兵法 #辯論 #計利 #避害
為推動「發揚中華文化、建立堅強國防」的理念,一連兩日的第四屆《孫子兵法華孫盃》全國文武青年辯論賽,日前於陸軍官校舉行。此次參賽由陸軍官校、海軍官校、空軍官校、國防大學、陸軍專科學校等5所軍事院校,與文化大學、中山大學、逢甲大學、暨南大學及臺北醫學大學等5所民間大學,共組成13支隊參賽,競賽主題為「孫子兵法的戰略思維是『計利』還是『避害』為優先?」
校長陳少將表示,期望藉由此次孫子兵法辯論的活動,讓軍、民校學生認識我國軍事文化的精髓,進而發揚光大,將孫子的思想精髓愈辯愈明。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