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花蓮區農業改良場在此與大家互動,讓大家知道本場的農業研發成果、活動訊息及當前重要政策。 如有農業問題,歡迎加本場LINE好友提問喔! http://line.me/ti/p/%40siq7460r 973 花蓮縣花蓮市吉安路2段150號
貼文
田間技術新拓展 有機友善耕作齊努力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所輔導的轄區花蓮和宜蘭,目前有機驗證面積為 2114.5 公頃 ,佔全台灣的 28% ,基於轄內眾多有機農民的技術需求,同時也為鼓勵更多農民嘗試友善環境耕作方式,花蓮區農改場持續於農作物品種保存與改良、農機具研發,以及病蟲害防治等耕作技術進行研究,期望透過更多試驗研發作為有機農民的後盾,提升其信心和持續投入的動力。
☘️… 更多花蓮農改場致力於農作物改良與栽培技術研發,選育適應生產環境與符合消費市場的品種。有鑑於南瓜的病毒病越來越嚴重,花蓮農改場與亞蔬世界蔬菜中心持續合作抗病毒南瓜品系的選拔及觀察試驗,育成了南瓜「花蓮亞蔬一號 - 泰山」(花亞一號)及「花蓮亞蔬二號 - 友旺」(花亞二號),具有抗矮南瓜黃化嵌紋病毒病與胡瓜嵌紋病毒病抗病性,十分適合有機及友善栽培。另外,原鄉的野菜資源豐富獨具特色與用途,且大部分適合有機方式耕作,本場積極開發具發展潛力作物,推廣野外常見龍葵、假人參、野莧、刺莧、紫背草、昭和草、細葉碎米薺、番杏、山蘇、過溝菜蕨、山苦瓜、木鼈子、輪胎茄、刺蔥、蕗蕎、紫蘇等作物的栽培技術。
更多資訊:http://www.hdares.gov.tw/view.php?catid=10754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