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盧秀燕, 台中市 (Taichung, Taiwan) 。 239,423 個讚 · 20,718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台中市長盧秀燕。 歡迎您和我一起打造富市台中新好生活!
貼文
【悠遊卡如何從車票🎫
    變身電子錢包的故事】 民國97年底,新上任悠遊卡公司董事長連勝文打了通電話約我見面:「秀燕姐,我有個悠遊卡法案要拜託你,可否這個週末假日見個面?」我說,週末假日我都在台中選區跑行程,無法北上。他立刻說:「不不,當然是我到台中見你」。 那個週末,我們約在台中(原大隆路)La kitchen cafe☕️見面,而且他帶了蔡依珊來;我則帶著讀小學的女兒。… 更多 他說悠遊卡將突破1500萬張,悠遊卡不應該只做為交通票證,應該可以跨界變身 #電子錢包,做為超商等一般商業小型支付工具,但是必須突破法令限制。 他提及丁守中委員已提案 #電子票證法,但過去因為「銀行」、「財團 」及部分委員反對,始終無法排審,希望當時擔任立法院 #財政預算委員會主席 的我,能夠排除壓力優先安排議程審查。 我覺得很有道理,於是明快的答應他,並且在 #第七屆第二會期 排審。這期間,果然包括銀行公會、部分立委,甚至金管會都陸續勸我撤消排案,背後的原因都是維護銀行「信用卡💳」 做為唯一電子支付的利益,不希望悠遊卡跨界使用。 但是我不為所動,不但排審,而且審查中排除壓力和干擾,強力主導此案,終於在民國98年1月13日三讀通過。從此悠遊卡不再只是車票,還可以當做一般「電子錢包」。 可惜,當悠遊卡可因此案更大展鴻圖之際,勝文因為生病於次年辭去悠遊卡公司董事長職務。 📣當時金管會和那些委員反對此案,可從審查發言中和立法院公報看出端倪,只是事過境遷不必再提。 #悠遊卡 #信用卡
#支付工具 #電子錢包
#第三方支付
#超商 #銀行 #財團 #銀行公會
#悠遊卡公司董事長
圖片
留言
  • Alice Liu
    最喜歡秀燕委員,祝早日康復,天天天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