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好客ING 。 47,600 個讚 · 1,200 人正在談論這個。好客ING-客家影音網路平台,於2009年8月正式開站, 數位典藏臺灣客家最珍貴、最精彩、最多元的影像與聲音。
貼文
🖋拓本🖋是保存文物的方法之一,也是印刷術發明的前驅。學習寫書法除了臨摹外,更可借由拓碑感受碑文的筆觸,對書法會有更深的體悟。但隨著時代變遷,拓碑技術在台灣也成為一種冷門的行業。
https://goo.gl/tUNyTo
超連結 BROADCASTING.HAKKA.GOV.TW

好客ING-客家影音網路平台 - 大眼睛看大狀元-第22集

拓本是保存文物的方法之一,也是印刷術發明的前驅。學習寫書法除了臨摹外,更可借由拓碑感受碑文的筆觸,對書法會有更深的體悟。但隨著時代變遷,書法已逐漸沒落,拓碑技術在台灣也成為一種冷門的行業。 本來外景隊是要採訪拓碑大師傅茂金先生,可惜他老人家已在2009年故去,令人感到遺憾,幸好他的得意門生徐菊英女士願意接受我們的採訪,也幸好在1992年,我們曾經採訪過傅大師,記錄了他對拓本的寶貴意見與心得。 徐菊英女士親切的接受訪問,她說,傅老師常說要寫出一手好書法,一定要學習拓碑。為什麼呢?拓碑是逐字去拓,在過程中,慢慢的領略字的神韻。懂得訣竅後,寫起書法來,自然就如魚得水了。 傅茂金是台中東勢人,1942...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