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檔案局:典藏國家記憶, 新莊區。 25,585 個讚 · 2,48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39 個打卡次。 –典藏過去.介接未來– 記憶能描繪人生存的價值;國家記憶則映照國家生命的演進,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你我必須珍視的瑰寶。檔案局守護著國家記憶,盼您與我們共同探索。
貼文
「翱翔天際捍衛領空-漢翔航空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檔案介紹」 空軍是我國國防安全的第一道防線,也是臺澎金馬的堅實屏障,為建立我國航空工業,空軍於35年9月在南京成立「空軍航空工業局」,負責飛機研造與生產任務,後經數度改制,85年7月改組為經濟部所屬之「漢翔航空工業股份有限公司」,103年8月成為民營公司。 中美斷交後,我國面臨新的國際情勢,對外採購遭遇多種困難,為因應國防需要,於是展開「自製防禦戰機」(Indigenous Defense Fighter,IDF)的研發計畫。77年12月10日第1架IDF戰機製造完成出廠,經李登輝總統命名為經國號戰機,為我國自力研發製造生產的高性能戰鬥機。漢翔航空除了生產IDF戰機外,還有各式教練機、運輸機、攻擊機等航空器,想要瞭解更多內容嗎?請連結本局全球資訊網 「國家檔案典藏新訊」第29期。
(http://www.archives.gov.tw/Publish.aspx?cnid=1468)。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