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好客ING 。 47,600 個讚 · 1,200 人正在談論這個。好客ING-客家影音網路平台,於2009年8月正式開站, 數位典藏臺灣客家最珍貴、最精彩、最多元的影像與聲音。
貼文
🍢客家甩肉丸🍢是南部客家庄內遇到婚嫁喜慶必備的物品,因為客語中的「丸」字發音與「緣」字相同,所以客家肉丸有象徵「緣份」、「團圓」的意思。它不是一種普遍性的行業,但卻是婆婆媽媽必須會做的一門小手藝。
https://goo.gl/8msCmY
超連結 BROADCASTING.HAKKA.GOV.TW

好客ING-客家影音網路平台 - 大眼睛看大狀元-第28集

在物質缺乏的年代,客家甩肉丸是南部客家庄內遇到婚嫁喜慶必備的物品,因為客語中的「丸」字發音與「緣」字相同,所以客家肉丸有象徵「緣份」、「團圓」的意思。它不是一種普遍性的行業,但卻是婆婆媽媽必須會做的一門小手藝。 早期客家家有喜宴時,前一天,當院子搭起布棚,四處貼紅掛綵後,八音響起,村子裡左鄰右舍的婆婆媽媽們就來了,穿起圍裙,捲起衣袖,圍著盆子中調和好的碎肉糰,開始動手甩打起這道酒桌上大家最愛的食品。 傳統甩肉丸,是用手工做的,以豬肉的後腿肉,加上紅蔥頭一起剁碎,放入些許的地瓜粉,用雙手攪拌,手中心放點醬油,再拿起肉丸在手心不斷甩打,打到形狀像橄欖形,再放進蒸籠裡以文火去蒸熟。 甩肉丸這種客家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