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原能會 輻務小站, 新北市。 36,839 個讚 · 15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70 個打卡次。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的願景是「輻安、核安、民眾心安」,希望藉由這個園地,讓大家更瞭解原能會的工作內容,歡迎大家常上來留言,一起關心、瞭解原子能的安全!.
貼文
#原子能小歷史
#翻開您的科學家 Σ( ° △ °) 歷史上的昨天 (1/14) 是地質學家霍姆斯的生日。
地球的年齡有多大?在20世紀初,許多科學家都搞不定這難題。此時有位叫拉塞福的原子科學家橫空出世,提出了可以利用放射性元素,半衰期的特性來測定岩石的年代。這個方法馬上得來地質學界的冷淡對待~~… 更多 只有當時剛進大學的霍姆斯,相信利用這個方法一定能推算出地球年齡。隨著研究的進展,他發現同位素、地殼變動等因素,都讓地球年齡測定變得更複雜,但他仍樂觀以對。最後,放射性測定被認為是量測地球年齡可靠的方法,而我們所知的地球年齡46億年可是用這個方法量測出來的。
霍姆斯也因為其貢獻而被稱為「地質年代學之父」。 "親愛的,我將科學家放到卡牌裡了!" 如果大家有喜歡的科學家歡迎告訴小編,我們會找資料為大家介紹,並且製作張專屬於他的卡牌喔!(盡量是原子能科學家,拜託~~~) #原子能民生應用 #科學家卡牌
*參考資料:https://history.pansci.asia/search/1%2F14
圖片
留言
  • 原能會 輻務小站
    有粉絲發現了圖卡上的錯字,小編趕快修正後放上來,下面的圖卡才是正確的喔!
    勘誤:大陸「飄」移學說,應該是大陸「漂」移學說才對。… 更多
    = .=+ 假如是「飄移」的話,那我們下一步應該是要找尋「天空之城」了吧!

    #粉絲好眼力 #小編求原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