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家教育研究院, 新北市。 6,825 個讚 · 25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424 個打卡次。國家教育研究院(National Academy for Educational Research,...
貼文
【「校長說故事」首映會 歡迎一起來聽故事】 國家教育研究院(下簡稱國教院)於本(29)日下午4:40假三峽院區文薈堂三樓舉行「校長說故事」首映會,現場透過八位退休及現職校長,藉由他們生命中的小故事,傳達對教育的熱誠與生命的感動。… 更多 甫進校園的小ㄧ女生,自幼兒園起就有偷竊紀錄,入學不久就被合作社阿姨人贓俱貨的抓到,不願小孩背上這樣的標籤,老師翻了她的作業本,努力想找出一點點優點,這孩子找優點還真是不容易,找啊找,有了,就一個字!僅僅一個字比較不是那麼歪七扭八,小心翼翼用紅筆圈起來,並且在上面畫了一顆小星星,ㄧ次次的鼓勵不斷的增加孩子的笑容與成就感。校長說:「她會記得當一個好孩子的尊榮和美好。也希望所有的不堪都會過去。一個八歲的孩子,一個在人生剛起步的孩子,不該在合作社的偷竊事件裡被定型。」
國教院郭工賓副院長表示,去年的國中小校長在職專業研習班首次舉辦「故事領導課程」,希望讓校長能學習以說故事的技巧來傳達教育理念,使老師及學生更喜歡聽校長說話,這樣的課程在開辦後好評不斷,已經成為爭相詢問的熱門課程。國教院於本次首映會影片中訴說著成為校長背後的遺憾、一無所有之後的曙光、一個念頭改變行為偏差的孩子及來自大樹的傳承等感人故事。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