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這次研發出的「智能化影像辨識技術」,針對水稻種子外觀,建立「數位化」判斷模式,並可準確分別台灣主要7種重要水稻品種(台南11號、台稉9號、台稉14號、台中192號、台中秈10號、台農71號及桃園3號)精確度達到92%以上。(內文)
超連結 NEWTALK.TW

科技農業新時代 水稻良種AI智慧用「看」的就可分 | 新頭殼 Newtalk

你知道AI人工智慧不只可以選土豆,還可以選水稻嗎?「電腦嘛ㄟ選土豆」為民眾耳熟能詳的廣告詞,經由電腦篩選花生仁,確保產品品質,而現在電腦不但可以選土豆,還會挑水稻,農委會種苗改良繁殖場開發之「智能化影像檢測技術」,這個技術是讓電腦用「看」的分辨水稻品種,常見的水稻品種分辨率高達達92%以上,目前這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