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中榮民總醫院, 台中市。 46,590 個讚 · 2,29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42,195 個打卡次。臺中榮總 專屬官網
貼文
#新聞稿
【留意早期巴金森氏症警訊- 便祕、失眠、憂鬱😔】
發現長輩行動日漸遲緩,甚至伴隨手部抖動,擔心是不是巴金森氏症?巴金森氏症佔退化性疾病第二位,僅次於失智症…
張鳴宏醫師說,「非運動症狀」是在2006年提出,巴金森氏症早期被認可是動作障礙,但慢慢的,醫界發現,這些病人在很早期,甚至發生動作障礙之前,就已經有非動作障礙產生,甚至在病程中也會出現,這些非運動症狀包括便祕、失眠、憂鬱等。
巴金森氏症最早期出現便祕、動眼期睡眠障礙、嗅覺功能喪失、憂鬱等四大前驅症狀,這些症狀單獨出現在一般年紀大的長者並不少見,但若合併多項同時出現,就要提高警覺💡💡。 全文詳見網址: https://goo.gl/tfvJ2a
超連結 HEALTH.UDN.COM

便祕、失眠、憂鬱 留意早期巴金森氏症警訊 | 腦部.神經 | 健康百科 | 元氣網

巴金森氏症在台灣是常見的老年退化性疾病,雖不能治癒,但早期患者對藥物反應良好;而對藥效反應不理想的病患,經評估接受深部腦電擊手術,也有助於改善病況。對於病人、照顧者的生活品質來說,都會有很大的幫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