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衛生福利部, 台北市。 1,157,034 個讚 · 69,723 人正在談論這個。衛生福利部臉書提供本部各項重要政策的即時訊息,歡迎訂閱,掌握衛生福利的大小事!
貼文
#衛福編編報報 ❗1 月 31 日曾於北北基重要景點與國際旅客密切接觸者,請進行自我健康觀察至 2 月 14 日❗
#指揮中心快訊 #臺灣加油
📺今日記者會直播往這:https://youtu.be/YUFpvgdg6lg
 
🤓… 更多鑽石公主號郵輪發生新型冠狀病毒群聚感染事件,經查該輪於1月31日靠泊基隆港期間,曾有多名旅客下船前往北北基遊覽活動,由於活動地點眾多,且無法明確界定接觸對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7)日透過「災防告警細胞廣播傳染病警示訊息發送系統」發送訊息,提醒曾於 1 月 31 日前往北北基地區重要景點之民眾注意,自我健康觀察 14 天。
 
🤓有關感染風險,以及自我健康觀察期間應注意事項,指揮中心補充說明如下:
 
一、依疾病傳播特性,以 1 月 31 日上午 6 時至下午 5 時半間,曾於公布之可能地區中,與國際旅客於室內空間,近距離接觸(如面對面交談)15 分鐘以上者,具有較高的風險,需要進行自我健康觀察至 2 月 14 日,留意自身健康狀況。沒有上述接觸情形的民眾無需過度恐慌,於日常生活中維持良好個人衛生習慣,正確勤洗手即可。
 
二、自我健康觀察期間應注意事項如下: (一)儘量避免外出及前往公共場所,外出時應佩戴口罩。 (二)出現輕微呼吸道症狀,應落實生病在家休息。 (三)如果症狀加劇,請立即佩戴外科口罩就醫,不可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就醫時應主動告知醫療人員相關暴露及接觸史。
 
#2019新型冠狀病毒 #防疫最前線 #謝謝辛苦的檢疫人員
#謝謝臺灣醫護人員 #謝謝所有第一線人員
圖片
留言
  • 張納福
    希望他們能好好的自主管理,不要偷跑,造成國人的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