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衛生福利部, 台北市。 1,157,034 個讚 · 69,723 人正在談論這個。衛生福利部臉書提供本部各項重要政策的即時訊息,歡迎訂閱,掌握衛生福利的大小事!
貼文
#衛福編編澄清時間 #幫衛福編編分享拜託 #柯南也講過
❗氰化物為劇毒且可能致命,勿拿來防新型冠狀病毒 ❗#總柴震怒
 
🤓近日有網友於社群網站散布「氰化物可殺死武漢肺炎病毒跟預防染病 中國人快點服用….」等言論......
 
🚨… 更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8)日嚴斥,氰化物屬劇毒,若有人誤信該言論而服用,將危害自身或他人健康,並強調冠狀病毒具外套膜,使用酒精、漂白水就很容易有效消毒,因此呼籲民眾勿隨意轉發來路不明訊息,以免觸法。
 
🚨指揮中心指出,氰化物會傷大腦、心臟,導致意識不清,抽筋、昏迷、休克,甚至死亡。請民眾收到來路不明的防疫資訊或偏方勿輕易相信或嘗試,以確保自身及他人安全。
------------------
#關於謠言
🤓編編懇請大家分享,或許有的謠言對一些人來說很扯,但每個人都是特別的,有不同的專業,人生也花時間關注不同的事,編編也曾經對一些人家覺得很扯的事深信不疑過呢~
 
我們一起把正確資訊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鞠躬)
 
by衛福編編
 
#闢謠 #澄清再澄清 #臺灣加油
#防疫最前線
#謝謝辛苦的檢疫人員
#謝謝臺灣醫護人員
#謝謝所有第一線人員
圖片
留言
  • 衛生福利部
    #柯南裡有演過 #米花鎮的都知道
    大家都要注意喔!

    請幫忙分享澄清,大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