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呱吉。 423,944 個讚 · 4,991 人正在談論這個。能夠60秒講完的,就不要講60分鐘。 Youtube頻道:https://goo.gl/e8CwP1 孤獨的美食廢人地圖:https://goo.gl/uk8Hju 如果有任何商業上的合作需求,請寄信給 norge@65535studio.com
貼文
最近幾年,有篇流甚廣的文章說台灣未來的年輕人可能不會再是天然獨、而是天然統。 這篇文章的著眼點在於近年中國文化影響力日益加強,除了中國有說唱這類流行的綜藝節目,瀏覽社群平台時也常常看到從對岸外溢而來的各種娛樂性內容。連我有時候也忍不住樸實無華一下,可見對岸娛樂文化的質量與影響力。 撰文者認為也許年輕世代有一天會因為文化認同的改變而影響了政治的傾向。… 更多 最近公視剛好做了一份針對台灣高中生的調查,如果統計數據的調查方法可信,那我們可以說這個趨勢仍然沒有出現。 當問到自己是中國或台灣人這樣抽象的問題時,仍有近8成認為自己是台灣人。若將問題進一步釐清,說明為國家(政治)的認同時,這個數字立刻攀升到九成以上。可見我們的年輕人對於台灣是否為一個獨立的國家,已有定論。 做為一個台灣的青少年是很麻煩的。今年雙十國慶,我身邊有個很「覺」的朋友發文說:「今年雙十最讓我看不順眼的發文是台灣生日快樂。」如果你的政治敏感度夠,應該懂他為什麼不爽。但如果你能體諒時下年輕人對這段歷史的不了解,你也會捨不得責怪他們不知道該如何回答這個問題。 如果我們將這份報告視作目前青少年的準確圖像,對我來說,台灣正在走向正確的道路。我們對於自己的文化有正確的認識,不否定中國在我們血緣與文化上的影響,但是也認同台灣作為一個獨立國家的事實,甚至對他抱持一定程度以上的光榮感與正面感受。剩下的,就是國際情勢的改變與時間了。
超連結 USER21151.PSEE.IO

青少年怎麼看台灣?首份高中職生國族調查大公開 |公共電視

2020總統大選將至,社會上對於總統選舉、國家認同和兩岸關係等議題,討論的沸沸揚揚。你會好奇代表著「未來」的青少年們究竟是怎麼想的嗎?
留言
  • 陳忻妤
    有一點我並不認同,雖然非常有限且狹隘。

    但以我從小到大(17歲)的經歷,每次問全班同學,越來越多人雖… 更多然認為自己是台灣人,但九成都不排斥統一,也都不覺得統一有什麼壞處,甚至覺得除了不能選舉其他有利於台灣。

    甚至上次公民老師請認為台灣不能被統一的人舉手,全班38位學生,只有我和另一個人舉手,我覺得非常不可思議。